专题链接: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学院成立仪式

  (新浪湖南讯 周辉)政务微博已成为政府机构“行政为民”的新阵地。截至2014年6月,微博平台上已有超过12万个政务微博账号,湖南省的政务微博数量已有2600余个,其中机构官方微博1570个,公职人员微博数1044个,并涌现出@湖南高速警察、@湖南政务微博厅、@三湘风纪 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微博账号,在宣传推介、引导舆论、服务民众、倾听民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2月16日,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学院成立仪式将在中南大学国际报告厅盛大举行。大会由新浪网、微博、中南大学主办,新浪湖南承办。本次大会将从上午8点30分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

  作为“中国价值 湖南新起航”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一部分,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拟邀请全国优秀政务微博主编,结合湖南本地特色,将成立湖南政务微博学院并建设本地政务微博讲师团队。讲师通过介绍政务微博运营经验,对本地优秀政务微博进行颁奖并分享运营经验,探讨移动社交时代下政务微博的变革,展望政务微博的发展趋势,希望进一步加强微博在政务工作中的服务应用,不断促进湖南省政务微博的健康发展。讲师包括@御史在途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年轻人杂志 彭力、新浪湖南总经理@涂坚毅 @中南大学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研究员李磊、中南大学@孟川瑾博士 @湖南高速警察 邓伟忠、@长沙地铁 贺宁、@湘潭公安 禹亚钢。

  同时,论坛邀请到湖南省网宣办领导以及全国政务微博专家学者讲座,对湖南政务微博管理员进行培训,领导、专家学者将借助新浪微博数据库及政务微博资源优势,深入分析政务微博发展的态势,重点解读全国优秀政务微博先进经验。

  微博作为新的技术引用到政府机关,一个生态链基本完整的微博舆论场已经展现出与传统媒体舆论场并驾齐驱的态势。新浪一直致力于通过搭建专业、权威的沟通平台,让更多政府机构等投入微政务的怀抱,掌握微政务的新模式、新方法。

  敬请关注大会直播微博@新浪湖南 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学院成立仪式 专题。

  附: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学院成立仪式 日程安排

  09:00-09:20  开场致辞

  09:20-09:35  2015政务微博服务体系解读:@李峥嵘

  09:35-09:50  全国优秀政务微博分享:@南京发布

  09:50-10:05  认识微时代,推进微政务:贺弘联

  10:05-10:25  “2014湖南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最具魅力校园微博”颁奖

  10:25-10:35  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分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授牌仪式

  10:35-10:50  湖南政务微博学院给8名讲师颁发聘书

  10:50-11:20  政务微博的价值和发展趋势:@巴松狼王 杜少中

  11:20-12:00  “政务微博如何推动政府创新”主题沙龙

  下页内容:湖南政务微博学院讲师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