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17:28 新浪湖南

分享
法道金融第20期沙龙论道知识产权保护法道金融第20期沙龙论道知识产权保护
法道金融第20期沙龙现场嘉宾圆桌汇法道金融第20期沙龙现场嘉宾圆桌汇

  7月27日,由长沙黄金创业园主办,新浪湖南、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长沙法能量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君策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新浪湖南、财英新媒体支持的“法道金融“第二十期沙龙在黄金创业园举办。

  本期沙龙走进创业园区,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与商标价值”为主题,邀请资深知识产权律师、知识产权市场化资深运营负责人、创服企业高管一起学习和探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下,如何有效保护企业商业秘密、怎样将商标价值最大化利用,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法律保护,切实助力创业创新。

  活动现场,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维权援助中心专家刘智鹏以全球宅男女神陶华碧“老干妈”秘方被前员工泄露而惨遭千万损失为例,从商业秘密的内涵、重要性、侵权方式及危害、保护措施四个方面展开。刘智鹏博士还给企业家们支招应树立并增强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以及员工离职管理制度。刘智鹏博士深入浅出地为企业家们揭开商业秘密的神秘面纱,并给出许多锦囊妙计以保护企业的“摇钱树”——商业秘密。

两位资深专家刘智鹏(左)周金钢(右)发言两位资深专家刘智鹏(左)周金钢(右)发言

  知识产权代理、交易、运营资深从业者周金钢律师作了《新解“最辣女神”和“烧饼皇后”的商标往事》的主题分享。周律师以“老干妈”历经20年商标保卫战终登“最辣女神”宝座与“烧饼皇后”的昙花一现的故事开场,为创业者们分享了商标布局、申请、转让策略等内容。

  为了让大家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周律师还介绍了企业创建商标的全过程,详解了商标命名及设计、商标申请、正式受理、实质审查、公告、注册公告、获取证书各个环节,并提示大家在商标布局应该考虑类别选择、商标流程时间、国际商标等问题。

  在嘉宾圆桌汇环节,长沙法能量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瑶婷也结合自己公司独角兽法能量创业法律服务平台服务数据,针对商业秘密的保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商业秘密属于知识产权范畴,同时也涉及到劳动用工、人力资源管理、商业合作等企业方方面面。

  比如,企业在与员工、高管以及合作伙伴约定商业秘密保护条款时,应当明确商业秘密的具体内容和进行等级划分才能真正实现保护的目的。独角兽法能量创业法律服务平台整合了数百名股权、劳动人事、知识产权等各领域优秀律师为创业企业服务,同时与各大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高校、律所建立合作,持续为大家提供各类法律专题讲座,让创业企业少走弯路少踩坑,陪伴其成为各行业的独角兽。

  湖南正润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双喜指出,在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确实存在很多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并就其服务的农产品企业出现logo图形商标注册成功,而文字商标未能申请成功的现状进行了现场探讨。

  周金钢分析,图形商标只要是独立设计的,具有标志性注册成功率较高,而文字商标字数越少越难注册成功。而未能申请成功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已被同类别企业申请注册、文字商标辨识度不高等。

  “我们律所最近正在进行品牌升级工作,重新设计了律所logo并正在申请商标注册,听了两位专家的分享收获颇丰。我们所已经成立快十年了,之前并没有太关注品牌的保护,这次品牌升级,VI设计师反复提醒我们注册商标,比我们自己还急。”知名金融律师、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严继光有感而发。

  他表示,市场经济的高度活跃,知名品牌的价值越来越大,目前已有银行已经在开展商标质押贷款等融资业务,创业者们应当对自己的品牌、商标高度重视。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长沙分所合伙人刘轶君也提醒企业家们在注册商标的同时做一个版权登记,进一步保护企业商标。此外,在注册商标时可以系统地将相近类别的商标同时申请注册,以防后患。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割包皮被宰,“临时加项”不能想加就加
  • 韦贵妃:坐在贵妃位上哭的女人
  • Noon Story:签到“奇迹暖暖”的550天
  • 王力宏唱片尾曲陈佩斯配音的《豆福》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