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9日16:28 新浪湖南

分享

  近年来,有关财产保险涉诉案件不断增加,案件涉及的内容也趋于多样化,保险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实际的判例中,由于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保险公司的败诉几率很大,如何采取有效的措施避免类似现象发生,减少由此产生的不必要的损失和社会影响,成为当下各财险公司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保险业务高速发展的背景之下,理赔实务中的法律纠纷日益增加,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保险公司人员业务技能无法发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保险公司需通过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力提升,减少理赔实务中产生的法律纠纷,提升服务满意度。

  财产保险理赔实务中,如何准确的解释条款?保单和投保单不一致,应如何认可?在侵权类案件中如何快速准确的判断各方的责任?

  2017年6月10日,由新浪湖南、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法道金融第十九期——《财产险理赔与法律实务沙龙》的专题讨论会在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圆满落幕。

  本期沙龙首次采用“面授+APP线上直播”的方式,理赔、核保、法律联动,旨在提升财产保险公司规避诉讼风险能力,减少由此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和社会影响。

  本期沙龙以财产险理赔中的法律争议问题为主题,邀请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责任险理赔专家、湖南和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中银(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湖南宇能律师事务所律师,共同深入探讨保险业务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下,保险人应当如何提升专业的法律知识,规避法律风险等相关问题。

  活动现场,湖南和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斌全律师以《侵权责任法与责任保险理赔》为主题,为平安产险全国的财产险理赔人详尽地阐述了侵权责任法中的归责原则与责任险保险条款中的微妙联系;在嘉宾互动环节中,各位律师、嘉宾就保险代位追偿的证据准备、时效问题,校方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物业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诉讼风险防范问题,雇主责任险与工伤保险竞合时应如何处理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与发言。

  当今社会,保险业务飞速发展,消费者法律、维权意识日趋提升,理赔事务中的法律纠纷日益增加,有关财产保险的涉诉案件也日渐繁多,理赔人与律师应当如何应对这样的大时代变化。本次沙龙圆满举办就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用专业的视角为大家展现了财产险理赔和法律实务中应注意的实务问题,为我们日后规避诉讼风险,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日后财产险保险纠纷的化解寻觅了一条切实有效的道路。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疑人患的是个什么病?
  • 福耀玻璃“水土不服”,走出去要做功课
  • 悲伤的白居易,“重男轻女”的好爸爸
  • 当我们要谈什么时,我们谈爱情吧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帅哥都来这儿了吗?荷兰骄傲节太疯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