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3日20:41 新浪湖南

分享

  伴随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经济腾飞,中国人的造富运动无论从人数上还是从财富总量均令西方瞠目。据统计,截至2016年,中国高净值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超过600万元人民币)数量已超过210万,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达到54万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几年,这个数字会至少以每年15%的增速增长。

  而在中国经济、金融体系与资本市场变革的大背景下,高净值投资者认清大势很重要,如果一不小心看错形势行情便容易掉进理财黑洞。

  为此,6月3日,新浪财经联合奇牛炒股特邀投资大咖空降湖南与大家面对面,深度剖析经济形势,讲解各自选股策略和投资组合。一起来看看大咖们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了哪些专业级的资产配置建议。

林毅林毅

  主讲嘉宾:林毅

  嘉宾简介:第一届中证金牛投顾大赛投资组合第一名、第二届“第一财经”睿投顾大赛投资组合第二名、第二届“新财富”明星投顾评选获得“明星投资顾问”奖 。投资方法上讲究以宏观经济、行业景气度为导向,采用自上而下的投资思路,注重公司基本面研究,同时结合二级市场走势与市场投资情绪。

  一直以来,创业板的估值最受诟病,100倍的市盈率(PE)让人头晕目眩。但林毅认为,创业板还要涨,理由有三点:1.A股创业板的特大牛市的战略背景是中国宏观经济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移;2.股市替代房地产成为国内巨大流动性的蓄水池;3.经济证券化程度太低,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已占GDP比重上升到8%,而创业板总市值太低,空间还很大。

  目前,港股市场正不断吸引全球资本,内地资本也不断介入。“未来整个港股的中小市值品种可能会有一个价值发现和价值回归的过程,这应该是近几年可以看见的一个好机会。”林毅分析,一是港股低估的大蓝筹可能持续会有机会:神华高分红;二是一些A股没有的稀缺品种可能会持续得到北水的追捧;三是A与H联动。

  对于近期市场所关注的雄安概念股,林毅建议投资者应该采用三个策略来操作,1、滚动交易,更换龙头股操作,不断靠近基建等核心受益品种;2、短期脉冲上涨后,等分化才可看出真正受益的公司,再上车3、选择轻资产,无污染,行业排名领先,搬入雄安的高新企业。

展风

  主讲嘉宾:展风

  嘉宾简介:浙江工业大学MBA,景怀财经工作室投资总监、首席操盘手;拥有十多年证券投资经验,熟悉证券投资理论,擅长分析企业基本面状况,对政策动态极为敏感。2014年到2015年期间最大达到过数倍收益;2015年股灾不仅毫发无损,而且抢反弹获得了13%的收益。对风险的严控使得他如今收益渐趋稳定,基本上能够保持每年25%以上的收益。

现场现场嘉宾

  在现场分享投资经验时,展风表示,在逻辑买卖中应考虑四个方面:战略引领、基本面支撑、技术支撑以及题材爆破。

  他认为,选股首要考虑的应该是题材,题材是第一生产力,而基本面、技术面等等都是在考虑过题材之后再考虑的。

  那么,接下来,股市会如何发展?展风预计市场将难改持续震荡的局面。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一只稳健的牛股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活动是新浪理财大学在湖南的首场公开课。活动当日现场气氛活跃,嘉宾围绕自身关心的一些家庭资产配置以及股票投资方面的问题与两位投资专家进行了面对面提问,两位专家也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更多详情敬请关注新浪湖南财经。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中超热闹非凡,你能否看出门道?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