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在宁乡的新康路上有没有人见到一个大箱子大剌剌的摆在马路中央?路过的司机们都忍不住后怕,行驶过程中遇到这种“不速之客”真的十分危险,而在危险的背后是一位“马大哈”送货员。

  7月26日,长沙宁乡市城郊派出所接到一条求助警情,辖区一名货车司机称,自己在开发区附近遗失了价值两万余元的重要货物。报警人程某情绪激动,民警先是耐心安抚,随后详细询问了其驾车进入园区后的行驶路线,答应尽力帮他找回。

  “要是找不回来,好几个月都得白干!”

  询问后,城郊派出所的宋sir发现这丢失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程先生行驶到目的地时,发现车内少了一箱货,他猜想是掉在半路了,于是赶紧折返,不料这一趟,第一箱货没找着,又丢了第二箱。程先生白忙活了一上午,又无力赔偿,这才有了开头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的一幕。

  经调查,这“离奇失踪”的两箱货,都是由于货车的车门没有关紧,行驶到转弯路段时,货箱从车厢内滚了出去。

  第一箱货被路过的司机朋友安全转移到了辅道上;紧接着,宋sir反复研究前期收集的资料,走访附近居民,层层寻找,最终找到了被人捡拾的第二箱货,归还给了失主程先生。

  这次寻找,历时近三个小时,最终顺利帮助程先生找到了遗失的物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宁乡公安一直都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

  宁乡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们保管好随身物品,货车司机们不要超载,出发时要注意检查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不能“马大哈”!

  (稿件来源:宁乡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