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冲卡撞警车!

  株洲攸县首例以袭警罪入刑嫌疑人被批捕

  6月27日,在株洲茶陵做生意的洞口县人袁某酒后开车,下高速时被高速交警攸县大队盘查,冲卡逃逸,最终在攸县酒埠江镇被攸县公安局拦截。

  当天中午,嫌疑人袁某在茶陵县与他人吃中饭,期间袁某喝了一两药酒和几罐啤酒。酒后,袁某开面包车去长沙为舅舅庆生。到达攸县时,袁某从攸县东下高速,在高速口遇有高速交警攸县大队临检。袁某心虚之下,开车将收费口栏杆撞倒后,加速逃离现场。

  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高速交警请求协助拦截逃逸车辆的电话后,当即指令沿途各派出所设卡,刑侦大队协助追缉车辆。在追缉期间,袁某驾驶车辆多次撞击警车,并冲卡继续逃逸,最终在酒埠江镇被酒埠江派出所与高速交警联合截停。

  刑侦大队现场将袁某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经调取现场执法记录仪与行车记录仪,发现民警在处置过程中,无执法过错,而袁某在逃逸期间多次撞击警车,造成多部警车受损严重,民辅警也有不同程度受伤。

  6月28日,袁某因涉嫌袭警罪被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7月12日,攸县检察院以涉嫌袭警罪对犯罪嫌疑人袁某批准执行逮捕。

  (稿件来源:攸县公安  通讯员:刘然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