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娱乐星闻>正文

流星雨播出15年 盘点陪你初恋陪你哭的那些剧

A-A+2016年4月7日09:43新浪湖南评论

  换老公已经成了当下少女的日常,每一部热播韩剧都是一场婚礼。李敏镐、金秀贤都成了前任,《奶酪诱惑》的朴海镇也已换到《太阳的后裔》的宋仲基。但,你有没有觉得,韩剧给了你老公,而十年前像是初恋一般青涩的是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恶作剧之吻》、《王子变青蛙》一部部邻家少女心动成长史给了当初的你多少设想与期待。

    近日,芒果TV和可米影视公司共同打造的现代武侠青春偶像剧《终极游侠》消息不断,这部由《流星花园》金牌团队参与创作的全新网剧能否再掀台湾偶像剧热潮无从可知,但至少那些年,那场流星雨给了我们一场初恋。

  流星花园:偶像剧启蒙老师,花美男鼻祖

  说到偶像剧启蒙,那就必然是《流星花园》。根据神尾叶子的同名漫画原著改编的《流星花园》自2002年上映后迅速火爆亚洲,全世界16个国家地区播放,言承旭、周渝民、吴建豪和朱孝天也成为第一代花美男,大S也成为少女嫉妒的对象和男生心中最初的梦中情人。“如果报警有用,要警察干嘛”、“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你”、“当你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的时候,如果能倒立起来,这样本来要流出来的泪就流不出来啦”也给无数人留下感动的回忆,尽管不少国家也有很多翻拍、也捧红了一大批偶像明星,却都无法企及台湾版《流星花园》。

  天国的嫁衣:霸道总裁和玛丽苏的异国浪漫爱情

  《流星花园》播出后,台湾偶像剧进入全盛时代,2004年,由王心凌、明道、立威廉主演的《天国的嫁衣》播出后一举拿下当年的偶像剧冠军,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当年还不懂霸道总裁和玛丽苏是什么,只知道立威廉是暴发户,王心凌是冒失鬼,还有明道痞痞的帅,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模仿偶像剧给宠物起名字,向往异国浪漫邂逅,现在回头看,虽然剧情依旧满是青春气息,能在当年称王也自有道理。

  海豚湾恋人:霍建华也有男二的时候

  台湾的女歌手在发唱片的同时似乎都要先拍偶像剧,王心凌这样,张韶涵也是这样。当年《海豚湾恋人》的播出让初出茅庐的张韶涵瞬间声名鹊起,许绍洋也曾是不少少女心中的王子。多年过去,当年的小瓶盖如剧情般成为歌后,曾经的男二霍建华因为冻龄的侧颜和逆天的睫毛以及“胡霍CP”稳坐娱乐圈禁欲老干部的称号,而男一号许绍洋却似乎淡出人们视野。《海豚湾恋人》似乎留给青春的,只剩张韶涵献唱的插曲《遗失的美好》。

  王子变青蛙:落魄王子和女汉子的失忆爱情

  在《流星花园》后虽然也有很多优质偶像剧,但都未能超过《流星花园》的收视率,《王子变青蛙》是最早一部收视超过《流星花园》的偶像剧。当年的“教主”陈乔恩还是稚嫩的少女,如果当时就有女汉子的说法,那一定会是陈乔恩饰演的叶天喻,明道饰演的单均昊也是不折不扣的霸道总裁,惯用的失忆桥段是该剧的经典,当年的明道和陈乔恩也是有名的荧幕情侣,现在,陈乔恩依旧美得年轻,甚至还因为出演《新笑傲江湖》晋升为教主,而当年的偶像剧王子早已成为大叔。

  恶作剧之吻:长腿学长第一人,谁说学渣不能俘获学霸?

  2005年播出的《恶作剧之吻》让高冷学长与呆萌学妹的cp模式走红,高冷帅气又颜正腿长的江直树成为新一代男友标准,郑元畅大概是最早的长腿欧巴,林依晨饰演的呆萌袁湘琴也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偶像剧女主标准,汪东城、唐禹哲等都在剧中有精彩演出,轻松搞笑的剧情和浪漫的爱情让无数人欲罢不能,郑元畅和林依晨也成为最佳荧幕情侣。即便如今林依晨大婚,只要与郑元畅同框还是会让无数人激动兴奋。

  而成功将日本漫画《淘气小亲亲》改为剧本的是金牌编剧齐锡麟,他担任编剧总监的新作《终极游侠》也正在拍摄中,将在4月底上档芒果TV。不同于漫画改编,《终极游侠》是一个原创的故事,融合了武侠、青春、悬疑等多种因素。

  终极一班:穿越校园武侠剧鼻祖

  同样是2005年,可米影视推出的《终极一班》因独特的平行空间的设定和全偶像阵容的加盟一开播就收到追捧,其大胆的创意和多元素的融合让这部剧成为为数不多的“系列”剧集,且每部《终极》系列都是请当红偶像参与演出,从《终极一班》到《终极一家》到《终极一班4》,最初的飞轮海到现在的SpeXial,“终极”系列输出了不少当红偶像,当年的《终极一班》也成为少有的飞轮海四人共同出演的电视剧。

  巧的是,《流星花园》、《恶作剧之吻》、《终极一班》系列均出自知名制作人冯家瑞之手,他也正是此次芒果TV与可米影视公司共同打造的《终极游侠》制作人。再次搭档金牌编剧齐锡麟,业内人士均看好《终极游侠》可以重回台湾偶像剧巅峰状态。

  放羊的星星:掀起手链热的小偷与富二代的故事

  那时,林志颖还不是KIMI爸爸,韩剧也还没有大规模进军内地,所以名不见经传的刘荷娜在演出之前只是参与周杰伦《白色风车》的MV拍摄,却因为一部《放羊的星星》而名声大噪。刘荷娜在剧中饰演的夏之星虽然是“欺诈犯”,却依旧单纯善良,俘获林志颖饰演的杜天琪的心。他们的定情之作“仲夏夜之星手链”也因为电视剧的播出掀起一股时尚热潮。如今刘荷娜早已身为人 妻,林志颖也是三个孩子的爸爸,当年的《极速爱情》、《我们的纪念》还有多少人会唱?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