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娱乐星闻>正文

朴海镇:来自星星的韩式暖男

A-A+2014年4月14日11:58芒果画报评论

  “之前的女友总说我像妈妈”

  今年年初,一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掀起了一阵剧烈的韩流热潮,朴海镇饰演的男二号李辉京,也俘获了无数女粉丝的心。这个痴情温柔的集团富二代,与全智贤饰演的千颂伊还有金秀贤饰演的都敏俊上演了一场“三角虐恋”,不管对方如何冷眼相对,甚至爱上别人,他的内心始终不曾放弃。催泪的剧情,让朴海镇继《传闻中的七公主》之后,又一次攀上事业的新高峰。

  在酒店看到前来录制《快乐大本营》的朴海镇,一袭格子西装,搭配设计感十足的衬衫,简单而时尚气息十足,男模出身的他,就算只是安静地站着,也能散发出无穷魅力。见到我们,他鞠了一躬,用韩语向大家问好,行为谈吐不仅如《来自星星的你》中那般温和,更显成熟、稳重。

  看见路上掉了一张废纸也会捡起来,不吐痰,会把周边的一切收拾得整整整齐齐,性格上可以说是有点敏感,但是非常细心体贴,在拍片时,还会主动给女演员披衣服,这是随行工作人员对朴海镇的评价,“暖男”也是大家给他的标签。

  “很多人会认为我私下里是一个像李辉京一样的人,其实我本身不太爱表达自己。我比较喜欢从细小的方面照顾我周边的人,所以之前的女友总说我像妈妈。”阳光下的朴海镇笑起来,露出一排整洁的牙齿,特别温暖。

  “星星”火了,朴海镇也火了,但这个角色对他而言,意义还并不只是那么简单。作为他阔别韩国荧幕三年之后的回归之作,他比剧中任何演员都在意外界的评论和反馈,“看到留言板上有观众说我镜头出来效果挺好,问导演有没有专门做后期处理,嘿嘿。其实不是的,我最近喜欢上了人工攀岩,并坚持在做,托这个福,在电视上看的效果才比较健康阳光吧,我很满足。”

  “其实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明星梦”

  朴海镇走上演员之路纯属偶然。2004年,还在釜山南浦洞做服装生意的他遇到了演艺公司的社长,对方一眼就看中朴海镇良好的明星气质,于是将他带到首尔,还专门安排他到首尔艺术学校接受系统的表演学习。

  “其实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明星梦,但既然决定做演员了,就会全力以赴,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到最好。”朴海镇说。为了当好一个演员,他付出了比常人多十倍的努力,为改掉地方口音,他甚至嘴里含着钢笔和塞子来校正自己的发音,体重也迅速从90公斤减到了75公斤。

  2006年,凭借周末剧《传闻中的七公主》,“完全的新人”朴海镇出道了,一个堪称完美的邻家大男孩被朴海镇刻画得栩栩如生。从第一句台词:“知道了,中队长,忠诚!”到最后一鸣惊人地包揽了KBS电视台和百想艺术大奖两个新人奖,他凭着“年幼男”这个角色火速窜红演艺圈。

  “可能是我的脸看起来很善良,所以才总是演善良的角色吧?在困境中成长,但为了困境中家人努力变得开朗,结果真的变成了开朗,健康,坚强的人。”对于自己为什么总是能将角色演得很传神,朴海镇开起了玩笑。

  之后,他又出演了对自己很重要的的作品《伊甸之东》,一直塑造好男人形象的他,在剧中第一次挑战反派,也将申明勋这个挣扎在爱恨之间的人物塑造得非常成功。他彷徨无助的眼神演绎,踯躅微妙的内心挣扎,都让观众耳目一新,沉着的内心戏使观众们产生了共鸣。

  从开拍之初的种种质疑,到拍后获得各种表扬,海镇成功并完美地从国民年下男变身成为反派冷血男,作为一名真正的演员得到了认可,这是朴海镇的一次华丽转身,也凭此再次获得MBC大赏新人奖。

  或许是一开始走得太顺,2010年,当朴海镇开始将演艺事业发展到日本,厄运却降临了。先是与经济公司解约,接着又遭到了一些莫须有的责难,让他的演艺事业停滞了将近一年。面对重重打击,他迅速调整心态,事业重心转向中国,接连接演了两部大陆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和《另一种灿烂生活》,完全打入中国市场。

  “韩国演员确实多,资源有限,但说我们是因为压力大才选择逃离韩国,我觉得是片面的。我始终认为,不管电影还是电视剧,只要有合适自己的作品,我都想参与,无论国界,和优秀的演艺前辈们一起演出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

  “一定要珍惜每一个机会”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是朴海镇一直信奉的一句话。这些年,他一直保持着一颗进取的心,不断在努力。在片场看见他,他永远是捧着剧本,目不转睛。

  最近拍摄中国偶像剧《远得要命的爱情》时,朴海镇饰演了一个与以往温柔、痴情的风格大相庭径的角色沈岸,为了完美塑造沈岸冷酷沉稳的角色形象,朴海镇在片场几乎时刻都手拿剧本研读,剧本上则写满了密密麻麻的韩文批注。

  “一开始担心他是韩国人,因为语言问题影响拍摄,而且沈岸与他以往的角色差距比较大,担心他在表演时会遇到困难。”导演朱时茂曾在开拍前这样说过,但开拍之后发现,朴海镇不仅汉语说得不错,而且演技十分到位,“他是个十分敬业的演员,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沈岸。”

  而事实上,朴海镇对这个角色的确处理得得心应手,“虽然沈岸与以往的角色有很大反差,但其实他的性格与我有很多相似之处。”朴海镇笑着说,私下里,他其实是一个十分内敛的人,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只懂默默付出,很少甜言蜜语。

  昔日的“完珍年下男”如今已成长为成熟男人,无论生活还是工作,而立之年的朴海镇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愈发严格,为了出好男主角沈岸这一角色,他开始从“头”颠覆以往的造型:标志性的栗色刘海发型变成黑色中分,而在服装的选择上,也一改以往休闲风格,不论是色调还是款式都遵循沉稳干练的原则,摇身一遍成为了冷酷、沉稳的“轻熟男”。

  “能当演员,我觉得是件很幸运的事,因为我能够有机会出演很多个不同的自己,体验一种别样的生活。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珍惜每一个机会,去演好这个角色,享受不同的角色人生。”朴海镇的勤勉和执着,为他赢得了机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正是金牛座的朴海镇的真实写照。

  工作结束,朴海镇匆匆离开。当我们都在感慨这个360度无死角的帅哥时,或许我们忽略的是他那份光彩背后的努力与付出。看着他的背影,头微低,步伐坚定,带着他的希冀与信念,未来一定会越走越远。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