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品牌活动>正文

2015湖南新年音乐会 德国北德交响乐团为你奉上音乐大餐

A-A+2014年12月31日11:29新浪湖南评论

  来自德国北部最著名交响乐团——德国北德交响乐团将于2015年1月2日在湖南大剧院奏响新年音乐会。

  德国北德交响乐团,来自德国北部下萨克森州州府汉诺威市,是德国北部一支具备精湛水准又充满活力的乐团。乐团自创立以来,在州政府和文化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事业蒸蒸日上,在德国的排名越来越高,已位居全德国前五名。逐渐成为北德州文化生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乐团秉承德国音乐的优秀传统,精于演奏古典主义音乐和浪漫主义音乐,同时,他们对近现代音乐作品也情有独钟。无论是演奏气势磅礴的大型交响乐,还是演奏委婉细腻的室内乐;无论是巴赫、海顿、贝多芬、莫扎特,还是罗西尼、威尔第、勃拉姆斯、施特劳斯和马勒,他们都能准确细致地体现音乐作品的精粹,他们用精湛独特的演奏一次又一次地赢得媒体和观众的厚爱。北德交响乐团经常演出的音乐厅是北德广播音乐厅。除此以外,他们还承担了下萨克森州音乐节的很多演出任务。在德国最大的音乐节石荷音乐节中,他们的演出经常引起轰动。

  作为北德州最重要的乐团,乐团担任北德地区的文化使者,穿梭在州内外的各个城市,包括汉诺威、汉堡、不莱梅、吕讷堡等,还经常到柏林、巴黎、伦敦等世界大都市演出。除了在演出上精益求精以外,乐团还极富推广古典音乐的使命感。为了激发年轻人对古典乐的兴趣,乐团做出了创意性的尝试和极大的努力。乐团经常组织音乐讲座来帮助年轻观众理解人类美好的音乐遗产和新型的音乐发展。鉴于北德交响乐团在普及高雅音乐和争取年轻观众方面成就卓越,德国政府给乐团颁发了音乐贡献荣誉奖。

  北德交响乐团的足迹还遍及欧洲的许多国家,在国际上也声名鹊起。2012年和2013年,乐团两次来华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巡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福州、常熟、南宁、柳州等城市的演出受到中国听众的热烈欢迎和追捧。

  乐团指挥: Martin Lill马丁•李尔简介

  德国青年指挥家马丁·李尔先生毕业与汉诺威音乐戏剧大学指挥系指挥专业。属于新一代德国指挥家。他的指挥风格既继承了德国传统的严谨和精湛技艺,又同时注入了现代意识,给乐团带来了新世纪的气息。他常年活跃于德国和欧洲的音乐舞台。

  马丁·李尔先生是德国著名指挥家布劳斯教授的高足。马丁还有幸得到纽约爱乐乐团常任指挥马苏尔、德国魏玛国家乐团音乐总监亚历山大等多位指挥大师的悉心指导。2003年以来,马丁担任意大利“滑雪和音乐”艺术节的常任指挥和艺术总监。2004年,马丁指挥奥芬巴赫的歌剧《凡多尼奥之歌》获得巨大成功。整个歌剧的现场录音也被收进(NDR)北德广播电台“年轻天才”节目中播出。2007年,他从众多著名指挥家中脱颖而出,被选为北德汉诺威青年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马丁还常受邀定期担任布莱梅青年交响乐团、莫扎特交响乐团、北德交响乐团的客座指挥。鉴于其出色的指挥和领导才能,2008年州政府聘请他组建比勒菲德青年交响乐团并担任总监。2010年起,马丁先生出任具有140年历史的德国北德首府汉诺威音乐协会交响乐团首席指挥。2011年起,世界著名的音乐学府汉诺威音乐戏剧大学聘任马丁先生担任指挥系的客座教授。

  丰富的舞台实践,使马丁先生积累了大量的演出经验并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指挥风格。他的演出曲目以古典和浪漫为主。除了古典曲目外,马丁先生还有意识地选择、发掘体现当代气息的代表性作品,有些曲目甚至获得首演权。除了演出上的精益求精以外,马丁先生还极富推广古典音乐的使命感。他针对不同观众安排了不同的节目。有时还配上生动、充满想象力的解说,帮助年轻观众理解人类美好的音乐遗产。为此,马丁·李尔曾获得了德国政府颁发的荣誉奖。

  乐团首席: Friederike Jahn弗里德里克•雅恩简介

  弗里德里克•雅恩出生于德国一个传统的音乐家庭。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并成为卡尔·玛丽亚·冯·韦伯音乐大学海因茨鲁道夫教授和伊万教授的得意门生。雅恩2007年考取特里斯顿音乐学院就读小提琴专业。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以后进入汉诺威音乐学院就读研究生。期间得到多位小提琴大师的肯定和指点,她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的艺术风格。她的小提琴演奏音色优美,表现力大度而细腻。雅恩曾到过德国、捷克、荷兰和瑞典等国家演出。

  雅恩作为独奏家是从易北河爱乐乐团开始的。之后和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合作。她年轻、好学、富有音乐灵性。她曾于2002年、2004年和2006年在联邦德国青年音乐家比赛中获得冠军。在捷克共和国“国际贝多芬”小提琴比赛中获奖。她多次在德国和荷兰等国家的音乐节中演出,在音乐节中,雅恩主要是担任室内乐和乐团独奏家和乐团首席。作为德国年轻的小提琴独奏家,雅恩曾经与世界上许多著名的音乐家和指挥家合作过,如科林·戴维斯、古斯塔沃·杜达梅尔、丹尼尔·加蒂、菲利普·乔丹等人。

  2011年以来,雅恩在德国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任职。在世界著名的青年马勒交响乐团中,雅恩担任小提琴第一首席。同时她获得卡尔·玛丽亚·冯·韦伯德累斯顿艺术文化研究员基金会奖金,致力于交响乐团和室内乐的研究和演奏。

  女高音歌唱家: Michaela Rams 米雪拉•哈姆斯简介

  女高音米雪拉是德国当红女高音歌唱家。在大学期间,米雪拉由于她的出色的演唱被汉诺威国家歌剧院聘请演出。毕业时,米雪拉以最高等级的学分获得舞台表演艺术家硕士学位。米雪拉马上又被其他国立剧院聘请演出。她常常合作的歌剧院包括威斯巴登国立歌剧院,布来梅歌剧院和基尔歌剧院等。

  米雪拉曾与众多歌剧院合作演出歌剧,在韦伯的歌剧《自由射手》中担任女主角安琴,普契尼的歌剧《詹尼·斯基基》中担任女主角劳蕾塔,莫扎特的歌剧《唐璜》中扮演泽林娜,米雪拉在《费加罗的婚礼》中演唱的苏珊娜尤其得到观众的喜爱。其中基尔歌剧院连续四年聘任她担任歌剧的主唱。米雪拉在汉诺威皇家音乐艺术节中有个人演唱会的节目。作为独唱和合唱团的领唱她在舞台上找到了另外一个艺术定位,增加了和各大乐团的合作机会。她不仅在德国而且还在北欧地区包括丹麦,瑞典等国家的古典音乐界中都被视为非常出色的演唱家。

  米雪拉2009年获得汉诺威老城经典音乐节观众喜爱奖,2011年被评为理查德·瓦格纳协会国际基金会的获奖者。1999年她出版了第一张CD,她在CD录制的作品中担任主唱;2013年初她和丹尼• 拉格尔( Daniel Lager)等音乐家录制了CD《美声唱法》正在市场上热销。

  男高音歌唱家: Hanno Harms汉诺•哈姆斯简介

  男高音歌唱家汉诺。哈姆斯来自北德奥尔登堡。他就读于著名的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声乐系并取得了演唱家和声乐教育双硕士学位。毕业以后,他很快得到德国国立歌剧院希尔德斯海姆乐团的签约,成为一名专业的歌剧舞台上的新星。从此,他担任多种角色,在德国,他们在固定的歌剧院定期按照乐季进行演出。同时,欧洲的歌剧院也常常安排他们的巡演项目。

  汉诺。哈姆斯的歌声悠杨,令人荡气回肠,令观众有很震撼的感染力。他很善于用声音赋予一个角色鲜活的生命力。同时,他具有很大的曲目量。为此,得到很大国立和大型交响乐团的青睐。除了固定签约以为,邀请他担任主角和担任合唱领唱的德国歌剧院有和交响乐团有:汉诺威国家歌剧院,巴洛克室内乐团,汉堡爱乐乐团, 图林哥尔国立歌剧院等。此外,他还在德国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担任过领唱(ZDF),北德国广播电台也录制过他的节目(NDR)。还和德国柏林电台也有许多合作项目。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