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策电影>正文

《微爱》好评风暴狂袭 十大看点凝聚

A-A+2014年12月17日10:17新浪湖南评论

《微爱之渐入佳境》宣传海报《微爱之渐入佳境》宣传海报

  由华谊兄弟和电广传媒影业(北京)联合出品,顾长卫执导的爆笑爱情贺岁喜剧《微爱之渐入佳境》(以下简称《微爱》),将于12月24日平安夜火爆上映。这是顾长卫导演的首部商业喜剧片,也是顾导首次挺进贺岁档并与姜文、徐克正面交锋,竞争可谓空前激烈。

  魂:这是一部英雄片,每个人都能看到英雄般的自己

  若只怀着看爆笑喜剧的期待,看完此片一定会收获出乎意料的惊喜,因为《微爱》除了让你笑破肚皮之外,更能温暖刺痛你的心,在它爆笑喜剧的强大外衣下包裹着小人物的浪漫主义英雄梦想,如一股暗涌在观影过程中悄声无息地直击你胸口,让你不禁联想到自己,产生强烈的共鸣,是贺岁档中离观众最近的电影。

  看点一:小人物也是大英雄,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

  影片中的所有角色中,既没有杨子荣,也没有马走日,与传统意义上的英雄毫不沾边。主角陈赫更是贱萌微男,身份微小,梦想和爱情都微远。这样的小人物却让许多人看后连连感叹“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英雄”,因为他们就是平凡的普通人,对残酷的现实心知肚明,却也保持乐观的态度,让观众看到自己的影子。就像影片中沙果所说的“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一如《喜剧之王》中的周星驰,面对着大海呐喊“加油!努力!”。在没有童话的世界中,他们依旧积极努力地生活,小英雄始终扎根土地接地气,在日常的生活状态中每个人都能看见自己,这是一部不同凡响的英雄片。

  看点二:燃了,为了梦想你曾去到几尽

  影片中每个人都心怀梦想,并为之奋斗,不论能否成功,都卯足劲儿向前冲。无论你是否北漂,只要你正年轻或年轻过,都会与陈赫所扮演的编剧沙果的追梦追爱史产生共鸣。几经周折被虐,梦想之门看似徐徐展开却又最终砰然关闭,黯然转身之后却发现身后还有一扇虚掩的窗,正如片中所说“生活才是最牛的编剧”。在梦想受挫时别着急放弃,先问问自己有没有像片中微男陈赫那样努力。

  骨:顾导转型出手不凡,烹制爱情喜剧清新惊悚多元素满汉全席

  看点三:顾导转型,首部爱情喜剧不文艺也能惊艳四座

  这是顾导的第四部长片,却是他的第一部都市爱情喜剧,从之前的乡村文艺转型都市喜剧,顾导称是想尝试不一样的东西。顾导推出的新鲜菜品,既满足了大众口味,也处处流露着顾氏电影的风格。将都市时尚片,拍出顾长卫的味道,在看片之前几乎是难以想象的,然而观影之后,疑问全被打消,顾长卫的一切改变都顺理成章。

  看点四:爱情、喜剧、清新、惊悚多元素打造满汉全席

  《微爱》的类型多样,元素丰富,也是许多观众看完片之后所津津乐道的,“顾长卫最擅长的文艺镜头穿插在清新、浪漫、惊悚的轻喜剧之中”,别有一番风味。喜剧仍是《微爱》的主料,可以让你从头笑到尾,“就连惊悚都带着喜感”。多种元素奇妙地在影片里和谐共处,组成一桌令人回味无穷的满汉全席。

  血:Angelababy陈赫跑男之前首次合作微时代爱情摇出火花和真心

  看点五:微男陈赫用饺子猛追Angelababy首次合作擦出逆天火花

  微男陈赫扮演的编剧沙果,通过附近的人勾搭上了Angelababy扮演的车模陈西,追爱之路一如追梦之路一样坎坷曲折,而陈赫坚持亲手做饺子给baby吃,企图用饺子追到威女的心。这个细节打动了许多观众,表示看完此片想吃饺子,“当不了高帅富做不成暖男也要会包饺子”。而baby直到影片最后才给出陈赫一个答案,相爱相杀的场景引得不少女观众现场飙泪。Angelababy不爱女神爱威女,在片中不仅一如既往的美丽动人,也个性勇猛,自立自强自信。有威女如此,使得许多男性观众大呼“威女比女神更招人喜爱”。

  从去年开拍《微爱》到今年热播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Angelababy与陈赫一整年都保持着密切合作,也培养出十足的默契,不论是节目中还是《微爱》的发布会现场,二人都亲切互动,揪耳朵扇巴掌撕名牌毫不客气,可见友谊深厚。

  看点六:贺岁档唯一一部爱情喜剧微时代的爱情有真心

  虽然陈赫与baby是通过时尚的通讯工具勾搭相识,但两人一直相互扶持,共同经历了为梦奋斗的酸甜苦辣,点滴积累了感情基础。作为此贺岁档期唯一一部爱情喜剧,除了能让观众轻松爆笑之外,也会带来关于爱情的感动与回忆。有观众看完片后感叹,“北漂有爱相伴就美好”,忆起了自己的女友相伴北漂的温暖经历。

  肉:七位大咖客串笑果非凡看基友情深窥贵圈乱象叹片尾彩蛋

  看点七:大咖加盟皆成亮点戏份惊艳引爆笑

  老是被认错脸的姜武,“横店一枝花”毛阿敏,上过新东方的最帅保安佟大为,精神科医生文章,聋哑的烤鸭店长顾长卫,扮演王宝强的王宝强,以及从《立春》中穿越出来的包租婆蒋雯丽。每一个客串绝不仅仅只是搏露脸,不免令人爆笑之余再拍案叫绝,细细品味更觉设计巧妙,趣味横生。

  看点八:梦想三贱客基友情深激基腐激基

  奋斗路上不免有几个同甘共苦的好友,他们可能是猪一样的队友,但一定是不离不弃的好基友。张鲁一饰演的黄小瓜,和曹璐扮演的马呆,与陈赫一起组成了“梦想三贱客”,三个大男人合租一公寓,一起生活一起被虐一起追逐电影梦,演绎了一段基情满满又逗比无穷的爆笑追梦之旅。

  看点九:贵圈真开放一窥电影圈中乱象

  圈内人拍圈内人,自然有话语权,有观众这样总结“涌入的热钱,无休止的广告植入,外行的投资人干涉,急功近利,浮夸风,大数据,都被顾长卫信手拈来,以戏谑的方式串在一起”。圈中的乱象被顾导用幽默的方式附加在小人物的悲喜上,不绝望也不抬高,赤裸地呈现在眼前,笑过之后也会有些许感触,不用多说,懂的人自然就懂。

  看点十:片尾彩蛋感动至深看完彩蛋你才能真正理解顾长卫

  片尾彩蛋致敬《城市之光》,不少观众的泪腺在那一刻大爆发,黑白无声画面里,每个角色都依旧平凡,开心地进行着默片的拍摄。一切归于平静,小人物的生活持续,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达成最终理想,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他们抱着热爱前行。

  《微爱之渐入佳境》将于12月24日爆笑温暖上映,看一部离我们最近的英雄电影,约吧!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