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启东圆陀角站年度总决赛开赛,来自全国分站赛的高手达2070人,经过数轮鏖战,长沙市明德中学贺湘婷同学稳扎稳打,最终获得了冠军。击倒运动讲究力量在稳健蓄势之后的厚积释放,这也是贺湘婷今年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真实写照。

  2018年是贺湘婷击剑特招进入明德高中的第二个年头,练习击剑第四年,四年磨一剑,大大小小的击剑比赛参加过无数次,也获得许多冠军。但是,有一个冠军,是她梦寐以求的,那就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个人冠军,这个代表了全中国业余级别最高水平比赛的冠军。2018年初,她暗暗的下定了今年的目标,誓要把今年这个冠军拿到手。经过年后一段时间的集训,2018年5月1号,开始了今年第一次向冠军的冲击。这次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比赛,是首次在家门口的比赛,冠军好像离自己非常近,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开始,经过前期储存力量一下子爆发出来,过五关斩六将,直接杀进决赛。进入决赛后,她面对的是来自实力强大的北京万国选手,对方的实力不容小觑。比赛刚开始,贺湘婷保持了小组赛的冲劲,很快就确定了领先优势,但在盘中阶段,对方的比赛选手显然比赛经验非常丰富,通过合理的规则打乱了贺湘婷的比赛节奏,将比分追了上来,在最后决一剑的时候,由于体力的原因,遗憾的输掉了比赛。对全国冠军的第一次冲击就这样结束,这次是主场,是最有可能拿到冠军的机会,自己对比赛的结果充满了失望和懊悔。不过,教练员王苏苏对她比赛的过程进行了精到的总结,领队李广老师针对体力问题,安排她每周与校田径队一起进行训练,以增加体能。

  又一次的韬光养晦,又一次的蓄势。

  2018年10月1号,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开打,面对又一次的冲击冠军,贺湘婷在保持着原有冲劲的同时,还多了几分成熟和老练。可遗憾的是她再次与冠军错过,又是在决赛中惜败。可这次比赛让她感到高兴的是,她获得了团体赛的冠军,这个冠军让贺湘婷重新找回了自信,更让她看到了获得冠军的可能。只要按着教练员的训练计划继续练,再辅助体能加强训练,目标已离自己越来越近。

  2018年12月1日,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启东圆陀角站年度总决赛开赛,来自全国共2070人前来参赛,参赛团体348个,观赛规模超过5000人,这次比赛是全国俱乐部联赛在各分站赛后的总决赛,来参赛的都是之前分站赛的高手,竞技水平之高,获奖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然而此时的贺湘婷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比赛,比赛状态达到最佳。经过数轮鏖战,贺湘婷稳扎稳打,最终获得了冠军。这是明德高中击剑队在中国俱乐部联赛当中获得的第一个最高水平的冠军,为湖南击剑争光,也为湖南击剑的发展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编辑:谢国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