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作为湖湘互联网产业近五年来开春的头件大事已经将本土“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的成果充分展现给全国乃至全球创新创业者及从业者,并且助推长沙高新区一路领跑湖南。从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一系列数据便可看出:2014年,长沙高新区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有400余家,到2018年2月,该园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到了5083家,并以平均每天4至5家的速度在增加,移动互联网从业人数突破15万人。经过近五年的发展,长沙高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借助岳麓峰会这一产业平台,也让更多民众体会到了前沿科技对于生活产生的大影响、大变革。

  --回顾往届黑科技点亮科技创新生活--

  创立于2013年的湖南懒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借势“互联网+”,主攻境外一日游,仅三四年时间,一跃成为国内最大境外自由行当地服务提供商,为民众提供崭新的出行旅游配套服务,感受信息化时代下的个性生活;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使用“映客直播”,开启个人直播首秀。一时间,移动直播成为社会焦点和一种现象级应用,与网红经济,粉丝效应等元素一起,正在改变传统直播市场的竞争业态,吸金和造星能力爆棚。而映客正是湖湘互联网最具鲜明代表色彩的企业之一;在2017年岳麓峰会上,微软携全球首发的全息眼镜HoloLens亮相长沙高新区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并峰会现场体验的观众们啧啧称奇,虚拟交互和VR情景体验正彻底改变大家的日常消费和习惯方式…… 诸如此类的黑科技产品和服务,成为了每年岳麓峰会上必不可少的环节。

  往届峰会特别设立的:“大咖说”“湘军聚”“星锐秀”,创业服务专场、投融资专场、大数据专场等一系列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参会者收获多多,反馈给主办方的都是“全是干货”“连听N场,热血沸腾”“对未来充满希望、对创业充满信心”等正面积极的声音。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勇军介绍,与往年峰会相比,今年峰会的内容和质量不断提升,对互联网业内交流、创新科技和投融资需求对接的承接能力也都不断提高。

  --峰会五年大变样,智能互联畅未来--

  俗话说“一年香三年醇五年陈”。在今年,进入第五个年头的岳麓峰会,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岳麓峰会从最初湖湘汇一场小规模论坛,到如今已发展为中国互联网盛会,并逐步成为全国知名的会议“品牌”,可以窥见湖南打造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地的拳拳之心。 

  根据主办方的发布内容,剩下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2018岳麓峰会即将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开幕,一场2.0版的岳麓峰会将带给大家前所未有的新感受!而本届峰会将有新经济高峰论坛、智慧云教育生态论坛、网络内容新生态高峰论坛、新服务•新动能•新未来论坛等四大主旨论坛,互联网技术(CTO)、工业互联网、智能智造、湘江新媒体、大健康、投融资路演、人工智能、创业者认知教育专场等8项专场活动,以及项目路演和移动新生活展览等多个分场活动。

  目前所知,“黑科技“新势力”或将再次成为本届峰会的关键词。通过盯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新区将突出产业链建设核心,盯紧先进储能材料、高端装备与人工智能、基因工程和生命技术、信息终端、3D打印和工业机器人等5大高端制造业,以及移动互联网、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等3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5+3”产业格局。

  而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的拓维信息公司,每年也为大会注入强大的生命力、创新力和协同力。在嘉宾邀请、活动承办、点亮创新、科技引领、人才聚合等多方面贡献出自己卓越的一份力量。据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本届峰会期间,拓维信息将携手华为企业,就“智能制造”“云生态”“智慧教育”等垂直领域发布新成果、发表新课题、发挥新想象。借助“智慧云教育生态论坛”、“移动新生活展览”等一系列专题活动给所有参会者呈现更加精彩的未来生活。毕竟,我们从未如此接近颠覆自我想象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