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美食新闻]网传吃地菜煮鸡蛋中毒 专家表示不靠谱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4 08:59:39

  本报长沙讯  三月三,地菜煮鸡蛋,这是民间的一种风俗。不过昨晚,一条湘阴、望城等地“吃地菜煮鸡蛋中毒”的消息疯传。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一消息大约自昨日21时许突然大范围“求证式”传播,消息传播过程中,所谓发生中毒事件的地点,也从湘阴、望城等地扩展至汨罗、益阳、宁乡等地。    昨日23时40分许,记者分别致电长沙、岳阳、益阳三地120,值班人员均表示没有“吃地菜煮鸡蛋中毒”的出诊急救记录。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吴志云说,她只听到病人和家属在讨论这个事,但医院并未收治中毒的人。宁乡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的医护人员同样表示,该院也没有收治中毒的病患。

  在QQ群上提醒网友小心地菜中毒的周先生,老家在宁乡县朱良桥乡左家村,他说,昨晚接到老家父亲电话,父亲提醒他“不要吃地菜煮鸡蛋”,原因是他父亲坐车时听村民议论,说当地一村民吃地菜煮鸡蛋中毒了。“听父亲说,中毒的人进行了鉴定,鉴定的结果是因为这几个月连续下雨,地菜见不到阳光,村民吃了这种没见阳光的地菜所以中毒。”周先生说,他父亲也表示自己只是听说。

  周先生的姨夫汤先生家在湘阴车马乡,他昨晚也向周先生提醒,说当地已经有人中毒了。不过,昨晚记者致电汤先生求证时,他表示,自己是听别人说,是否有中毒一事,无法确认。湘阴县人民医院杨院长表示:“我从来没有听说这个事情。”他表示,一般发生这种事情自己会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但是自己确实没有收到类似消息。

  望城区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科长李灿说,他专门向传言中事发的几个乡镇了解了情况,并没有出现所谓“吃地菜煮鸡蛋大面积中毒”的报告。

  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副科长刘富强今日零时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吃地菜煮鸡蛋是不会中毒的。刘富强说,如果出现中毒,一般最大可能就是农药中毒。记者刘少龙 张莹 丁婷婷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Carina_婷p
    Carina_婷p:天心阁下不怕羊羊肉粉味道好,辣椒酱也很辣[详细]
  •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天工小厨 的跳跳蛙最好吃,又辣又嫩,都辣的说不出话了[详细]
  • Vevina龙雪瑶
    Vevina龙雪瑶:有呷有渔~芋头排骨做的很独特~排骨并不是软软的那种而是连成一排的干蒸的特别风味~芋头甜得恰到好处[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酱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