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晚捧红“刘谦饼干”马卡龙 每斤售价过千元

来源:重庆时报 2012-02-07 15:03:41
马卡龙马卡龙

  “这是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小点心。它们有很多的颜色。”

  “非常好吃。”刘谦边吃边说道。在刘谦不断称赞下,自称“托塔天王”的董卿也情不自禁地咬了一口……

刘谦刘谦

  与往年一样,龙年春晚刚一结束,刘谦的魔术就被网友破解;与往年不同的是,刘谦吃的那款五颜六色的甜点也火了,网上最高卖到了1000元一斤。

  “春晚甜点”迅速蹿红 一斤要卖1000元

  被刘谦与董卿咬红的甜点叫做马卡龙。

  这种被法国人奉为奢华美味的杏仁小圆饼,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式甜点。有着小巧可爱的外形、缤纷绚丽的色彩和层次丰富的口感,并且长期出现在多部日美韩影视作品中充当吃货。只是被作为“春晚甜点”亮相后,让原本在国内市场少有人知的马卡龙,迅速蹿红,最高售价达到每斤1000元。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春晚刘谦饼干”、“春晚魔术道具甜点”等关键词,多家网店都在出售马卡龙,价格差别也很大。有1000元一斤的,也有一百元十个的。其中有一家店店主告诉记者,他们是在看到春晚刘谦的魔术之后,才将该商品上架销售的。“一方面是该商品五颜六色的色彩,符合店内商品的特色。另一方面,我还是觉得这个产品在短期内有一定的商机可循。”该店长介绍,可能是因为价格较昂贵的原因,该店内马卡龙的销量并不乐观。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睡觉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