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队长,今天听你这么一讲,我们总算明白了村里这两年水、电、路的变化,确实让老百姓享受了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好处。”8月20日傍晚,在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大院组,十几位村民代表正在召开“村民说事会”,帮扶工作队在详细讲解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和村级事业发展的思路后,几个村民说出了自己心里话。这是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村民说事会”方式提升群众满意度所带来的实在效果。

  今年来,为坚持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开展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邵阳县文旅广体局着力开展联户干部“三同三讲”活动,让干部扑下身子,零距离与村民群众交流,科学创新服务群众。

  自今年3月开始,该局在全县5个扶贫联系村积极探索开展“村民说事”活动。到8月上旬,该局已在5个村75个院落组织召开了“村民说事”活动56场次,收集村民意见建议27条,解决问题19个,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群众对联点单位和村级党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开展干部三同三讲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要让干部扑下身子真正走近群众,做到联户联出真情和亲情,以“村民说事会”方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华如是说。为有效破解群众实际民生难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该局于今年3月专门制定了《联户干部年度脱贫攻坚考评台帐》和《驻村工作队推行“村民说事会”制度》等相关文件,以夯实干部作风为抓手,打牢全局系统脱贫帮扶基础。今年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携手村党组织将村民说事地点直接安排在院落老百姓家中,以此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周玉意 肖鸿 何伟 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