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郴州公安部门成功侦破涉嫌销售假酒(二锅头)案

A-A+2014年11月21日11:01新浪湖南评论

  近日,经公安部批准,湖南郴州公安经侦部门发起了以湖南郴州为主战地,北京丰台、广东韶关等省市为参战地的“李小凤等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二锅头)的商品案集群战役”收网统一行动,对李小凤等人涉嫌制售假“红星”、“牛栏山”等品牌二锅头案件的产、供、销链条进行全方位打击,彻底摧毁了该制假、贩假犯罪团伙。

  信息研判 犯罪网络初步呈现

  2013年3月15日,我市苏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自2010年以来,郴州铁路行包房职工李小凤、易晋、郭琳、李新华等人从北京购进大量假冒“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销售给郴州下线商户。同时,几人利用自己在行包房的工作便利,将部分未及时销售的假酒囤放在铁路行包房货仓内,在向外推销时,还向客户出具北京铁路发货单,以骗取消费者信任,并逐步形成了“铁路货”这一独有作案特点,涉案价值巨大。3月18日,苏仙经侦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立案,并将案情向郴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做了专题汇报。因案情涉及食品安全,引起市局高度重视,当即决定,由郴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组织支队、大队两级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对李小凤等人销售假酒的情况展开调查,对李小凤、易晋等人的大量关联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和研判,查清了其售假方式、售假途径及联络手段,锁定了该制售假团伙中产、供、销各环节的犯罪嫌疑人,查实了涉案人员的组成、分工及主要嫌疑人的资金流向,查明了郴州售假团伙假货加工窝点、各地仓库位置。

  同时,还发现该案涉及湖南、北京、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市,仅郴州地区涉案金额就高达4600万元。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个以北京为假酒生产地面向全国进行销售,其中李小凤、易晋、郭琳、李新华等为郴州地区销售下线组成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网络已初步呈现。

  深挖扩线 犯罪事实全部查清

  案件侦办过程中,得到了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全程指导和北京、广东两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经过跟踪走访、调查取证、信息研判等工作,专案组民警查明了主要的犯罪事实:北京王茂良、石国永、李明菊等3人为谋取暴利,生产假“红星”、“牛栏山”等品牌白酒,通过火车夹带、汽车物流的方式销售给湖南郴州的李小凤、易晋、郭琳、李新华以及广东、广西、海南等省份的下线销售人员,上述人员在收到假冒酒后再分销到市区及县城。至案件收网前,该团伙已制售假“红星”、“牛栏山”等品牌白酒几十万件,涉案金额7600余万元。

  雷霆出击 打假战果大丰收

  为彻底摧毁这一制假售假犯罪团伙,郴州市公安局将案情向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公安部经侦局汇报,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下,确定发起以湖南郴州为主战地,北京丰台、广东韶关为参战地的“李小凤等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二锅头)的商品案”集群战役。

  案件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经市公安局研究决定并报请省公安厅同意,公安部批准,2014年10月14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调度下,在省厅经侦总队的全程督导下,在市局专案指挥部的具体指挥下,在北京丰台、广东韶关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湖南、北京、广东三地统一联动。其中:湖南郴州主战场出动警力120余人,分成8个抓捕组、1个技术组、1个后勤组、1个宣传组;破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26起;现场查获涉案人员26人,刑拘6人;打掉犯罪团伙6个;捣毁制售、仓储假酒窝点15处;缴获假冒“红星二锅头”1300件计15600瓶、假“牛栏山二锅头”1012件计12144瓶,其他“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品牌假酒约550余瓶;缴获包装机1台及用于灌装假酒的漏斗等设备,涉案金额约4600万元。与此同时,北京战场出动警力人,破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2起;现场查获涉案人员5人,已刑拘3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捣毁制假窝点2处;缴获假冒“红星二锅头”800件计9542瓶、假“牛栏山二锅头”600件计7124瓶;缴获制假设备5套,封盖器2套,散装酒桶2个,漏斗若干。 广东韶关战场出动警力人,破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1起;现场查获涉案人员2人,已刑拘1人;捣毁制假窝点2处;缴获假冒“红星二锅头”358瓶、假“牛栏山二锅头”12瓶。

  为加强对此次集群战役的组织领导,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经侦总队副总队长车丽华亲自督导,郴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周亲任总指挥,副局长钟华任常务副指挥、经侦支队支队长廖劲松赴北京、苏仙分局局长李弼清在郴州靠前现场指挥,确保了郴州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掌握的犯罪窝点全部捣毁,其犯罪链条全部斩断,此次集群战役收网行动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我省今年发起的第一个打假集群战役。

  这起以集群战役为主战模式的案件,始终围绕打假行动的总体目标、打击重点和主攻方向,针对侵权假冒案件犯罪产业化、智能化、跨区域化的特点,深度挖掘案件线索,强化案件侦办,实现了对此类案件的多环节、整链条、全方位的打击。案件的成功侦破,震慑了其他相关犯罪分子,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创造了健康有序的市场发展环境,维护了国家经济正常秩序,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领域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