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湖南公务员招录新增学历专业认定 税务成热门

来源:红网 2012-03-20 09:20:17

  2012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报名3月17日正式启动,湖南人事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9日上午8时,全省已有9089人在网上提交了招考信息。

  从省人事考试院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税务系统成为最大热门,其中长沙市地税系统税务管理员职位报名人数已达416人。

  招考人数增加 但省直招录人数有所下降

  2012年湖南共计划招考公务员5561名,其中省直机关447名、省垂管系统569名、市县(市、区)乡(镇)机关4543名。相较于2011年的5137人,招录总人数增加424人,增长了约8%。

  但省直机关招录人数有所下降,由2011年的474人下降为447人,这也体现出公务员职位越来越重视对岗位经验的要求。

  2012年省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共涉及38个系统,招考人数最多的是省司法系统287人,省地方税务系统200人。招考人数最多的地方是长沙市,长沙市47个招考单位计划招收545名公务员。招考人数最少的是张家界市,45个招考单位共计招收92名工作人员。

  中间时段、早晚报名最好

  2012年湖南共计划招考公务员5561名,其中省直机关447名、省垂管系统569名、市县(市、区)乡(镇)机关4543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尽量避开报名高峰(基本是在报名前三天和最后两天),可选择在夜间或清晨人少时上线报名。考生可选择中间时段报考,即可充分参考前面的报考情况,也能在资格审查未能通过时,有充足的时间更换职位。

  新增学历专业认定与资格审查

  2012年湖南招考公告除了对报考人员的品德、年龄、身体状况等有要求之外,对基层工作经验、不得报考人员条件、学历(学位)与专业认定、资格审查等有了新的规定。

  明确了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对有疑义的学历(学位)证书,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资格审查的界定,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面试前资格复审、录用前资格终审,并贯穿考试录用工作全过程。

  省人社厅提醒考生,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对于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录用资格。

  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012年湖南招考公告对于考试相关内容的规定较以往相比更为详细。

  公告明确指出:对参加面试的人员未达到面试比例又无递补对象且未形成竞争的,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面试对象可按实际人数确定,但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报考人员在各个考核环节不合格或中途放弃的情况。如:报考人员在面试、资格审查、体检(体能测评)、考察等方面不合格或中途放弃等情况,原则上不进行递补,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递补的,须由用人单位写出书面申请报告,按程序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

  对考试总成绩的计算,公告明确指出笔试、面试、综合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