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县百余名女干部赴唐群英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新浪湖南城市频道 2012-03-02 09:57:59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第10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衡阳县妇联创新工作思路,组织一百余名女干部来到衡山县新桥镇黄泥村的“一代女魂”唐群英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唐群英,字希陶,1871年12月8日生于衡山县新桥镇。她是中国同盟会第一个女会员,曾两次只身闯东瀛,并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是辛亥革命的“双枪女将”,是我国女权运动的创始人;她终身致力倡导“男女平等”,是中国近代史上“侠气豪情鼓大千”的杰出女性,为争取我国妇女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

    衡阳县女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唐群英铜像三鞠躬,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唐群英事迹陈列馆以及唐群英故居----“是吾家”。女干部们纷纷表示会把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把唐群英“天下兴亡,人皆有责”的爱国精神转化成指导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随后,衡阳县女干部们还前赴双峰县荷叶镇参观了曾国藩故居。 (廖嘉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