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文雄湘潭考察“两型社会”建设情况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12-03-01 14:55:04

 

  2月29日,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湘潭,考察湘潭“两型社会”建设情况。张文雄强调,“两型社会”建设要以科学发展观引领,以改革创新推动,以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以法制建设保障,要把毛主席家乡率先建成“两型社会”的示范点。省里将给予湘潭重点支持。湘潭市领导陈三新、胡伟林、谈文胜、杨亲鹏、刘键及陶新水等陪同调研。

  这天,张文雄一行考察了兴业太阳能、利欧泵业、湘电风能等企业,了解“两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深入考察了竹埠港滴水渣场重金属治理工程、湘江风光带、昭祥新城“两型”安置区以及昭山中建健康养生示范城项目等。每到一处,张文雄都听得很认真,问得很详细,他称这些企业项目都是“写在大地上的业绩”,让大家看到了湘潭新的发展理念、好的发展势头,看到了湘潭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未来发展的新希望。

  在湘潭市“两型社会”建设座谈会上,湘潭市委副书记、湘潭市长胡伟林汇报了湘潭“两型社会”建设情况。自2007年试验区获批以来,湘潭把建设“两型社会”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实践途径,按照“省统筹、市为主、市场化”的原则,不断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改革推动、示范先行”理念,加快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多项工作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今后一个时期,湘潭将紧紧围绕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第二阶段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建设“两型社会”、实现“两个率先”主题,强化规划引领和改革创新两大手段,大力推进“八大工程”和“八大改革”,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四化两型”发展新路。

  张文雄表示,湘潭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特别是近几年,湘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改善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他指出,“两型社会”建设是湖南发展的制高点,是湖南的一张闪亮名片。湘潭作为“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的核心区域,在推进过程中,要以科学发展观引领“两型社会”建设,要以改革创新推动“两型社会”建设,要以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两型社会”建设,要以法制建设保障“两型社会”建设。

  张文雄指出,湘潭是“两型社会”建设的核心成员,要给予重点支持。要把更多的改革试点放在湘潭,重大项目给予专项支持。希望湘潭加快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步伐,把毛主席家乡率先建成“两型社会”的示范点,创造更多的经验,为全国、全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三新表示,湘潭一定按照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第二阶段的总体安排,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当前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改革力度,加大重点领域改革突破,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加快“两个率先”步伐,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