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23日,株洲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报告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和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报告上半年经济工作及下半年打算。

  市领导刘光跃、蔡溪、杨玉芳、何剑波、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左琳、周杰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重点抓了建立健全市委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督导督察等各项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从规划引领上推动株洲发展,深入推进“四大创建”,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和部署灾后重建工作等五件大事。主要做了以下工作:着力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加快培育新动能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有效,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强化系统集成推动改革;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紧扣年度目标,聚焦重点任务,一项一项去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聚焦强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稳增长,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聚焦守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增活力,加快打造改革创新开放新高地;聚焦促融合,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聚焦70周年大庆,大力营造稳定祥和的政治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要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基层建设。要紧扣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个总目标;抓实基层建设关键环节,推进六大重点任务;聚焦基层突出问题,实现五个方面的新突破。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递补吴安浩同志为市委委员的决定。

  全会号召,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记者: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