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视频>>2012环湘江自行车赛—快乐长沙 骑乐无穷>正文

谭勇:自行车赛是推动长沙体育与旅游发展的新模式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9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长沙市旅游局局长 谭勇

    此次比赛,展示了长沙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长沙的两型成果,提升了长沙城市品位,长沙将建自行车绿色通道和树立新的全国性品牌,把长沙打造成中国自行车运动中心。

 

    谭勇:举办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以及锦标赛的话,目的我想至少有这么几个意义:第一,可以全面展示长沙的发展,长沙近几年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之下,经济社会各个方面获得了全面发展,特别是大河西先导区,这是我们再造新长沙的一个展示,所以我们选择这个活动在环湘江、环岳麓山、环梅溪湖这个概念的话目的就是展示我们新长沙近年来发展的一些成果。第二,先全推进长沙,这个我们选择在岳麓山梅西湖5A级景区举行,环江、环山、环湖,目的也就是展示我们丰富的旅游资源,在这一块我们有岳麓山有岳麓书院,有橘子洲,有新民学院,以及我们现在正在打造的梅溪湖,那么这些都是我们丰富的旅游资源再现,所以我们在这里举办环湘江(自行车赛)也就是借助运动员借助这个赛事向全国推荐长沙。第三,我们倡导一个新的理念,体育旅游新的模式,这次由我们旅游局来举办这个活动,实际上就是体育搭台旅游来唱戏,借助体育赛事来宣传推荐长沙,推动体育和旅游发展的一个新模式!第四,也是展示我们两型的成果,梅溪湖、先导区大河西就是我们两型社会建设的集大成者!这一次我们在梅溪湖举办开幕式,在梅溪湖举办环湖赛,目的也就是先全推进我们美丽的两型社会!第五,我们还想树立一个新的品牌,目前国内有环青海湖比赛、有环海南岛比赛,有环湖、环岛的比赛,没有环江,长沙已经创造了环江自行车赛的概念,所以国家体育总局希望我们把这个活动坚持下去,将变成全国性的一个品牌,所以湘江,目前环江的这个概念全国没有,全国有环湖——环青海湖,环岛——环海南岛,但是环江的概念没有,所以实际上我们也创造了一个新的体育赛事,所以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每一年都派了很多官员。那么这一次的锦标赛实际上是国内自行车锦标赛最高级别的,所以的队里面的前四名都全部参赛,为明年的全运会选拔选手,运动员的竞技活动也是最激烈,看也是最好看的(比赛)。

    新浪湖南:您的意义是说这次活动为明年的全运会储备力量?

    谭勇:对!

    新浪湖南:那我可以理解为以后每一届全国公路自行车赛都会在长沙举行吗?

    谭勇:这个(赛事)是申请制度,我们是在争取,第一年是邀请赛,去年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今年是锦标赛。当然我们的目标是把长沙成为全国自行车旅游的中心,至于具体什么赛事要根据当年的情况申办!

    新浪湖南:和以往的自行车赛相比,最大的不同和亮点是什么?

    谭勇:今年最大的亮点我想一个是运动员的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我们专业运动员四百多人,邀请运动员六百多人,超过一千人;尤其是运动员的结构,第一次国际化,这次有三十多个国际运动员来参赛,有来自香港的、台湾的、澳门的以及俄罗斯、英国等等,有7个国家来自不同地区的运动员,真正变成了国际性赛事;第三,级别最高,从邀请赛到锦标赛这是来之不易了,这个也是我们最有看点一个地方!

    新浪湖南:这一次自行车赛对长沙旅游业和长沙的经济发展有什么样的促进作用?

    谭勇:我们这个作用带来的将是积极的,长远的和深远的,目前来说我们的自行车旅游网、自行车协会已经建立,下一步我们的目的就是坚持这个比赛,把长沙打造成中国自行车运动中心,所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将在湘江两岸建设自行车绿道,我们在这一次也推出了36条乡村旅游自行车旅游线路,目的就是想引导我们游客走进乡村走进自然,感受长沙城和乡美丽的风景。第三个方面,市委市政府已经打造了自行车绿道,我们将在岳麓山、将在灰汤、将在黑麋峰打造成中国自行车运动比赛的一些场地和中心,去年我们在黑麋峰举行了全国的公路赛,影响很大,我们欢迎更多的游客到我们开慧(杨开慧)的家乡板仓旅游,我们已经建好了自行车的赛道,有自行车的沿地,有自行车的共接点,也有露营喜好者的营地我们都已建好,欢迎大家去骑行!

    新浪湖南:“现代化国际宜居城市”您觉得长沙是否有条件?

    谭勇:我应该说是来自外地,在长沙住了近三十多年时间的一个长沙人,我深深的爱着这个城市,我认为这个城市确实是个宜居的城市,无论从森林的覆盖率,从我们的空气质量以及环境的优美,目前来讲应该是城乡一体,长沙到处是景,处处是景,应该是我感受到长沙最美的地方!所以长沙应该来讲是实事求是的宜居城市!欢迎大家到这里来投资兴业,更欢迎大家到这里来旅游,观光,度假,休闲!谢谢!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