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热点目的地>正文

轻松玩转台湾:长沙到台湾自由行全攻略(图)

A-A+2013年6月18日新浪湖南旅游评论

  “不用跟着大部队‘团进团出’,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想怎么玩就怎么玩……”2月份以来,坊间热议的“台湾自由行”第三批城市开放终于有了时间表——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6月16日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宣布,将于6月起新开放大陆13个城市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等6个城市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7个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

  岁月如梭,时间把宝岛台湾雕琢得越发精致迷人了,引得人更想走近看看,却不免更加心急,因为那么多的美景终究无法一眼掠尽。无妨,让我们用余下的长久岁月去慢慢地认识她,仔细地品读她,绘成一张专属于自己的台湾旅游小地图。

   遇见台湾第一眼:玩儿在台湾

    台北故宫博物馆

   拥有“中华文化宝库”之名的台北故宫博物馆藏有全世界最多的无价中华艺术珍宝,收藏品主要承袭自宋、元、明、清四代,几乎涵盖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收藏文物之丰,总数高达65.5万件。

    台北故宫馆藏以多样镇馆稀世珍宝为其一大特色,书画藏品共计约有9120件,著名的展品如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清院本清明上河图》、郭熙《早春图》、范宽《溪山行旅图》等,皆是闻名世界的馆内瑰宝。此外包括陶瓷类文物、工艺类藏品和青铜器等方面的馆藏,都深受国际观光客喜爱。

    台北故宫除了正馆内陈列的展品可参观之外,位于故宫左侧的“至善园”也不容忽略。园区内拾取中国传统造园之概念为构筑设计方向,小桥流水、灵沼曲径,是座充满文人气息的仿古宋园景致。

    小贴士

    位置: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交通:搭乘小18、小19、红30、213、255、255(区间车)
    开放时间:展览馆上午9:00至17:00;全年无休;每周六17:00至晚间20:30,夜间开放时段免费参观。
    门票:台北故宫展览馆普通票新台币160元;至善园20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台北101大厦

  台北101大厦坐落于台北市精华地段的信义商圈,是台湾建筑界有史以来最大的工程项目。每逢跨年的倒数晚会,101壮观的烟花秀汇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家人、伴侣,和着楼塔上的倒数器一同迎接新的一年。要想一探台北城市全貌,可以登上“TAIPEI101观景台”。

    位于88楼的亚洲最大珊瑚博物馆“聚宝88”,让人惊艳身处云端的尊荣感;89楼另有纪念品商店、咖啡厅以及全世界最高邮局等。台北101购物中心是台湾首座国际顶级购物中心,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最多样的选择。

    小贴士
    位置: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
    交通:捷运板南线至市政府站,2号出口往信义路方向步行约15分钟。
    开放时间:购物中心:周日至周四上午11:00至晚上09:30;周五、周六及节假日前夕上午11:00至晚上10:00。
    门票价格:观景台门票400新台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清境农场

  位于雪山山脉南侧的“清境农场”海拔约1700米-2100米,每年5-9月份时平均气温约15℃-23℃,不但可远离平地城市的酷暑炎热,且随季节不同,四季皆有大异其趣的绝美风光。初春莺飞草长、漫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时延烧在山巅水涯的枫林美景;冬天远山机选,又是一番耐人寻味的景致。

    清境特色八景包括国民宾馆和博望新村、小瑞士花园、青青草原、观山牧区、生态体验园区、特色步道、合欢山、特色民宿街。其中小瑞士花园因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花草草所交织而成的百花风貌而得名。

    小贴士
    位置: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定远巷。
    交通:由台北国光客运西站-埔里-换南投客运往松岗,翠峰至清境农场(全程约260公里,车行约5小时)。
    开放时间:小瑞士花园:每日上午9:00-21:00;青青草原:每日上午8:00至17:00
    门票价格:小瑞士花园:新台币120;青青草原:新台币160(平日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花莲太鲁阁公园

  太鲁阁自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山区,花莲县北境雾溪谷内以峡谷陡崖为其特征。从楼牌进入,处处是美景。以高山,峡谷最负盛名,尤其是公园的中横公路太鲁阁至天祥一带的立雾峡谷,两岸全是大理石岩层,长大约20公里,最为壮观。

    东段主要风景区有清水断崖、长春祠、布洛湾、九曲洞、太鲁阁等。由于强烈的造山运动,地壳持续上升,河流相应地强烈持续下切,形成了这座自然公园的“V”型峡谷——太鲁阁大峡谷。太鲁阁公园,范围为9.2万多公顷,域内多名山大岭,百岳之中有27岳即在此公园之内。

    小贴士

    位置:台湾岛东部山区,花莲县北境雾溪谷内。
    交通:台北-花莲或台东-花莲,新城站下,搭出租车至游客中心。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价格:免门票

    九份山城

  九份是昔日台湾的采金矿中心。现在,依山傍海的九份已是繁华的不夜山城,渔火点点的基隆港海景、翠绿的基隆山峦,以及为数众多的芋圆店、茶艺馆、小吃店、艺品店、民宿等遍布,为九份带来了大量的人潮。

    特别的是九份街道呈丰字型,横向由上至下分别是轻便路、基山街和汽车路,过去这些以石阶形态开筑的巷弄,是串联家家户户关系的联络通道,现在则成为游客体验山城的最佳游玩模式;其中基山街是小吃最集中的商店街,纵向则是由数条石阶延伸的竖崎路,则是茶馆集中的区域;浴室,以步行的方式穿梭于巷弄之间,是拜访九份最佳的方式。

    小贴士
    位置:台北县瑞芳镇竖崎路、轻便路、基山街等区域。
    交通:由捷运忠孝复兴站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之班车(国道)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门票价格:免票

[1] [2] [3] [4]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