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日的第一天,雪峰山秋日明媚,天高云淡。上午十点多,雪峰山各大景区的道路上车流滚滚,人流熙熙,出现了疫情过后异常火爆的场景。挂着湘A、湘B、湘C、湘H、湘E以及湘N的牌照的小汽车,中巴大巴在通往景区的公路川流不息,各大停车场排起了长龙方阵,真是一位难求,就连农家的房前屋后空坪隙地都塞满了车辆。

  雪峰山高山台地上的穿岩山森林公园、山背花瑶梯田、虎形山大花瑶以及阳雀坡抗战古村落景区的各条游步道、个个观景台,真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每个惊喜刺激的体验项目,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火爆的场面在各个景区景点、民宿客栈、餐饮酒家、恒温泳池、露营基地、玻璃悬桥、旺溪飞瀑、时空隧道、儿童游园、茶座书吧以及新开张的非遗市集持续上演,蔚为壮观。到下午5点,据不完全统计,来雪峰山旅游各大景区的游客达5万多人次,营业收入在100多万元。

  十一长假首日实现旅游消费开门红,雪峰山旅游公司的经营理念可圈可点。景区所有业态和产品严格按照旅游市场的需求进行设置和布局,吃、住、行、游、购、娱全面掌控,一条龙提供,方便了游客,促进了消费。入住的方面,各个景区都设有高品位的民宿,经过几年的运营,都成为了网红客栈,4大景区现有民宿客栈60余家,5000余张床位,这次十。一长假全部订完。为了充分利用传统文化,公司在雁鹅界古村落打造的雪峰山景区第一个“非遗市集”于国庆日开市,让游客在品味传统工艺、传统小制作、传统文化表演中重拾儿时记忆,唤醒浓浓的乡愁。非遗市集一开张,就吸引了3000多游客都赶集,选购非遗工艺品和传统手工制品收入达21000多元。同时,文艺表演也深受游客喜爱,大花瑶剧场表演的5D情景剧《花瑶喜宴》,11:30,下午5:00和晚8:30各有一场,整个演出收入可达5万多元。

  长沙五里牌的史先生夫妇,带着双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一行20人组成一个家庭旅游团队坐高铁于1号上午10点来到穿岩山景区的雁鹅界古村落休闲度假,正赶上非遗市集开张,来不及安排住宿,就被市集上展示出来的玩艺儿吸引住了,老的回味传统榨油和推豆腐,小的稀奇从未见过的传统工艺品。看到老少开心样,史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看来今年国庆节来雪峰山是来对了”。(夏喜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