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戏剧家协会、湖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承办,长沙市实验剧场、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胜利社区协办的“雅韵三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剧票友晚会”在长沙市实验剧场精彩上演。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观看演出。

  当晚,演出共分为《冲破桎梏,砥砺前行》《百年奋斗,不忘初心》《传承国粹,继往开来》《中华奋起,飞跃梦想》四个篇章组成 ,其中包括有《江姐•绣红旗》《智取威虎山》《白蛇传•游湖》《醉打山门》等众多经典唱段,这些唱段脍炙人口的唱词,细腻委婉的唱腔早已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追捧和喜爱。在第一篇章的演出中票友们与乐团主创一起创新性的用民乐、歌曲加朗诵的形式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弘扬民族主旋律,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此次还有5位从湖南省小梅花荟萃活动中选拔出来的小演员登台演艺,赢得了现场戏迷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作为“雅韵三湘”项目中为数不多参演的群众文艺团体,湖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每年都会集合全省京剧票友中的优秀代表举行演出,全体演职人员均由全省各地的京剧票友担纲。此次参与演出的票友大多年余花甲,很多都是老党员,为达到演出效果,她们顶着烈日不辞辛苦的排练了2个月,充分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

  湖南省文联一直重视扶持省京剧艺术促进会的发展,从2016年以来已连续6年扶持省京促会开展各项群众文艺活动,目前已发展成拥有3万多票友,100多家票房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文艺团体组织,曾多次举办大型戏曲活动,推选我省优秀京剧票友人才参加全国性的选拔并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在京剧票友界被称为“湖南现象”享誉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