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交警“甄嬛体”发帖提醒 网友疯狂转载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9 08:24:48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通讯员 陈颖)立夏以来,天气渐热。昨日,湖南高速交警微博上发布了夏季高速公路行车提醒,简练的语言,幽默的配图,流行的“甄嬛体”立刻得到了网友的疯狂转载。

“眼瞅着这天气一天比一天热,高速行车防中暑知识极好的,简明扼要配图到位,想你定会真正儿喜欢,私心若是你来转,一面省我求人之苦,况你身子又弱,这般强筋韧骨,必是极好的……虽会耽误尔等稍稍时间,倒也不负恩泽。”

昨日上午,这份“甄嬛体”的帖子已经在湖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上传,便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转载,大家也以“甄嬛体”回复着:“是极好的,不负恩泽,本宫转了!”

高速交警在该帖中提醒,夏季开车时,不要一发动车子立马就开空调,而是应该打开窗户将车内的热气排出后再打开空调。在打开空调后,不要调到最低,一般维 持在25摄氏度即可,这样既省油也不会导致长时间在车内而患上空调病。针对部分驾驶员喜欢边开空调边吹自然风的爱好,高速交警提醒,这样极容易感冒,同时 开窗行车要比开空调行车更浪费油。同时,高速交警提醒夏季尽量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在高速公路沿线需要停车时尽量选择服务区。在停车后,不要立刻用冷水冲 洗轮胎以免发生爆胎。

  今年以来,该微博已经受理群众微博举报车辆违法行为30余起,查获22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500富人榜发布 梁稳根440亿排名第2
  2. 2王海燕入选新财富女性榜 排名22位
  3. 3最高检派员督办湖南职称评审索贿事件
  4. 4衡阳在押人员劫持民警 企图暴力越狱
  5. 5长沙5个“世界之最”亮相中博会
  6. 6湖南交警“甄嬛体”发帖受网友追捧
  7. 7强降雨突袭长沙 闪电划破天际(图)
  8. 8桂阳涉黑团伙案一审56人被判刑
  9. 9十余童工身陷望城黑工厂 上厕所需持证
  10. 10原沅陵农机局长骗农机补贴获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