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小区公共用电被断 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9 08:42:54
 2月28日,长沙河西的泽西城小区,电梯停摆,小区居民不得不走漆黑的楼道上下楼。 记者 童迪 摄  2月28日,长沙河西的泽西城小区,电梯停摆,小区居民不得不走漆黑的楼道上下楼。 记者 童迪 摄

    本报2月28日讯  突然之间,小区的电梯、路灯全停摆了,88岁的谢老太不得不摸黑走下28楼。今天,长沙河西的泽西城小区公共用电被断,高层住户望楼兴叹,有家难回。

    为何供电局断了他们的电呢?记者介入几个小时后,小区恢复了正常水电供应,只是业主们很忧心:下次又该怎么办呢?

    88岁老太太摸黑走下了28楼

    今天上午,长沙河西的盛大泽西城小区2栋楼下,挤满了找物业讨说法的住户。

    听到记者来了,有人扶着一个头发花白、颤巍巍的老人说:“谢娭毑都88岁了,她刚刚摸黑从28楼下来,断电的太要不得了!”

    谢老太说,准备下楼按电梯时发现停电了,只得摸黑从28楼一层层走下来,中途歇了好几次,腿都软了,“我们家物业费都按时交了,为什么还要停电呢?”

    “上午9点左右停的电,虽然物业前两天出过通知,但没想到他们真的会停,上班的时间里家里只剩老人和小孩,我是临时请假赶回来的。虽然家里有电,但是五楼以上的水也跟着停了,根本不能正常生活。”住在1栋的彭先生说。

    记者走进1栋楼梯间,黑漆漆的,只能靠手摸着墙壁,伸出脚感觉楼梯的走向,彭先生说:“真是为难老人家了,真不知道她是怎么下楼来的?”

    开发商和物业各付一半

    记者赶到物业时,他们正跟住户们解释:真不是我们断的电,是因为欠费,城西供电局断的。

    物业公司的经理成振泉出具了长沙市城西供电局的停电通知,他称,因为小区公用电的电费以前由开发商垫付,但开发商已无力支付,而小区的物业费很难收上来,物业也没钱缴纳电费。 

    长沙市城西供电局工作人员何靖易介绍,该小区2月欠电费4万多元,数次催促也没人来交,只能断电处理。

    为什么物业费会收不上来?成振泉介绍,该小区共810户,入住只有450户左右,而入住的就有一百多户拖欠物业费,物业费被拖欠了将近50万元。

    “房产证拖了几年还没办下来,我们才不交物业费,物业和开发商不能因为这个借口断我们的电啊!”对此业主表示很气愤。

    开发商湖南盛大投资公司一位名为金勇科的负责人称,因为几年前资料缺失等问题,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现在已补齐资料,只要业主配合,几个月内办下房产证没问题。

    下午两点半,记者介入后,经过业主、物业公司和开发商紧急协商,物业公司和开发商承诺各负担一半的欠缴电费,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小区已恢复正常的水电供应。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眭文丽

    律师说法

    业主维权找准对象

    物业追薪不能胡来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陈平凡律师认为: 

    首先,开发商有义务按照销售合同的约定,按期向业主交付房产证,逾期不交,业主可根据销售合同和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第二,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存在物业服务合同关系,业主应缴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也应该按照合同提供物业服务。如果物业没有很好地履行物业服务,业主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来行使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不是采取拒交物业费的方式。     第三,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可以依据物业合同的约定或根据合同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而不应该采取停电等损坏其他业主的权益来达到收取物业管理费的目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