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爬上高楼企图自杀(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9 08:37:08
昨日15点40分,星沙时代星城楼盘工地,消防人员在竭力救援,女孩不断挣扎。组图/记者华剑昨日15点40分,星沙时代星城楼盘工地,消防人员在竭力救援,女孩不断挣扎。组图/记者华剑
 女孩蹲在32楼的飘窗外沿打着电话,左手腕被自己拿着石头划伤。 女孩蹲在32楼的飘窗外沿打着电话,左手腕被自己拿着石头划伤。
 女孩被成功救下。 女孩被成功救下。
    昨日中午12点,星沙时代星城在建楼盘,一头长发的毛青(化名)蹲在32层楼的飘窗外沿,棕色雪地靴的流苏在风中微微晃动。她的右手握着的一块石头,在左手腕处划出道道血痕。她的前方,是没有任何护栏的百米高空。    接下来的3小时里,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的民警不停地劝说,未果。3点40分,民警决定进行强制救援:一个人用绳索套住她的右脚,另一个人抓住她的左腿,还有一名民警从阳台跨到窗台抓住她的手,不到2分钟,三人合力将女孩拉进了窗台下方的房间。

    对于跳楼原因,毛青只是说,“没恋爱,也没工作,家里人骂了我,大家都对我很失望”。本报记者王塔 长沙报道

    目击:“一个女孩子坐在100米高的飘窗上”

    昨日下午3点左右,星沙时代星城在建的工地大门紧闭,周围聚集了一些路人,目光投向时代星城二期的一栋高楼。几个小时前,一名女孩爬上了工地大楼32层的飘窗处,意欲跳楼,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开展。

    “一个女孩子,蛮年轻漂亮,坐在飘窗上,有一百米高。”在对面工地100米高的吊车上施工作业的周进是最早注意到,也是最能看清楚跳楼女子情况的人之一。

    站在时代星城一期顶楼天台,记者看到了这名意欲跳楼的女子。她一头长发披肩,穿浅紫色羽绒衣和蓝色牛仔裤,以及棕色雪地靴,正蹲在32层楼飘窗上。右手拿着飘窗上的碎石割左手腕,不时有涔涔血迹流出。在靠近飘窗的阳台处,几名救援人员正与她对话,但她不搭理,不时摆弄着手机。

    劝说:3个小时过去,她仍旧未走下窗台

    “12点30分的时候,我们接到市民报警。”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副所长陈炎奎说,数十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本想进行消防布置,但遇到了困难:“位置不好,现场施工环境很杂,气垫没办法展开。”而面对救援人员的工作,女孩也表现出抗拒:“如果你们铺气垫,我就跳楼。”一边说,一边不时把头往前倾。

    考虑到是女性,救援小组找来女民警和政工人员与女孩对话,但3个小时过去,劝说并没有明显成效。

    下午3点左右,女孩用手机发了一条短信,不久有人给她打来电话。事后记者了解到,与女孩通话的是她的弟弟。这个电话并没有让女孩走下窗台。不过,可能是由于疲惫了,原本蹲着的女孩将腿伸直改为坐着,腿部三分之一在飘窗沿下边,身子依然前倾。

    救援:三人合力,2分钟救下跳楼女孩

    “看到这情况,我们觉得机会来了。”长沙经开区消防大队队长向长青是救援小组成员之一,眼看时间接近下午4点,救援小组决定进行强制性救援。

    “当时女孩位于飘窗与空调板之间,要强行救援比较困难。”为了更好地开展强制救援,救援小组在另外一个相同位置处进行模拟演练。3点40分左右,在女孩所在飘窗的上方、下方,以及阳台处,救援人员就位。趁女孩不备,一名救援人员先用绳索套住了她的右脚,另外一个民警则抓住她的左脚,女孩意识到后开始使劲挣扎,阳台上的民警赶紧跨到窗台抓住她的手,然后三人一合力,女孩被拉到了下方的窗口内。“整个过程很短,很惊险,我看着都怕,因为没任何东西可以固定。”向长青说,整个救援过程不到2分钟。

    在民警的簇拥下,24岁的毛青脚步飘忽地走出大楼,眼神不时回头瞟向屋顶。“她的左手腕处留了很多血,精神状况也不是很好。”一直在旁待命的120医生说。

    在新安派出所,毛青仍不时地抱怨自己未能成功“寻死”。据了解,她来自岳阳平江,曾在某电视台公开相亲过。对于此次寻死的原因,毛青只是反复说,“没恋爱,没工作,家里人骂了我,大家都对我很失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