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管理处称加大劝说力度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9 08:06:53

    本报2月28日讯  岳麓山到底禁不禁骑?《女骑友坠亡?岳麓山酝酿禁骑》消息见报后,一时热议纷纷。今日,对于岳麓山 主干道是否会禁骑的问题,管理处表示会加大劝说力度,但不会采取强制手段禁止。  而后山正在规划的一条环山自行车道,人车分流各享其乐的愿望将成现实。

    上午10点,记者从南门进入岳麓山景区,天气很好,不时有三五成群的车友擦身而过。通过道闸时,车友们熟门熟路地下车,背车,绕道,从一侧的台阶进入。道闸口的工作人员一定会上前劝说,“山路骑车很危险,下去吧。”然而只劝不拦,几乎没有打道回府的人。

    “强制禁骑,我们无法做到。”麓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李艳芳说,“现在国家没有出台法律法规,明文规定景区内禁止骑车。而作为管理方,景区管理处只能通过劝说的方式来引导游客。”

    6 年前,岳麓山景区内曾放置过多块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骑车上山,但山高、坡陡、弯多的山道让爱好刺激的骑友们无法放弃。自行车协会的人和管理处多次交涉, 在无“法”禁骑的情况下,警示牌逐渐被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劝说取代了。据景区办公室透露,近期景区管理处将在沿线显要位置恢复警示牌。

    不能禁只好防,为了避免车友意外摔下山,管理处在景区7公里长的山路所有险要路段都安装了绿色护栏。很多路段,路边树干还绑上了竹片做成的“软猬甲”,防止车友撞伤。

    “岳麓山免门票,步行登山的市民很多,近几年来骑车上山的车友越来越多,尤其是周边学生。”监控中心主任欧阳明说,“希望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尽量不要到景区骑车。既是确保自身安全,也是为了其他游客的安全。”■记者 黄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