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明年10月开通地铁 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4 07:52:58

  本报长沙讯  经过两年多的日夜鏖战,长沙地铁进展怎么样?地铁开通将提供多少就业岗位?记者昨日了解到,明年3月以前,地铁2号线拟公开向社会招聘1000余人。

  截至2011年底,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52.7亿元。预计全线隧道贯通(洞通)时间为2012年6月,全线轨道铺通(轨通)时间为2012年10月,全线变电所受电(电通)时间为2013年3月,全线建成通车试运行(车通)时间为2013年10月。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到长沙地铁1、2号线施工现场展开调研。陈润儿对长沙地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全速推进予以充分肯定,明确表示长沙要力争在明年10月开通地铁。

  根据建设时序,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013年底实现试运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在2014年底实现试运营。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彭旭峰透露,按照运营初期70人/公里标准配备,地铁1、2号线建成后,运营人员将达到3000人以上(首条开通的2号线计划1615人)。目前长沙轨道集团公司已到位运营筹备人员84人,主要从事建设参与、运营模式建设、制度编写、人员培训、设备系统招标等工作。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将以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订单班学生为补充的原则,使人员逐步到位。订单班学生(即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等4所学校2012届和2013届订单学生)共计919人,作为设备检修和车站服务岗位队伍储备。2013年3月以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拟从社会公开招聘1000余人。

  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有15个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剩下的溁湾镇站、橘子洲站、人民东路站、光达站等4个地铁站,也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建设。记者斯茅庚

  下一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