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沪昆高速双峰路段:旅游大巴追尾大货2死多伤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01 08:06:21
 1月31日,沪昆高速娄底双峰路段,旅游大巴车的车头和右侧车身被撞得严重变形。 实习生 谢林 记者 谢能武 摄   1月31日,沪昆高速娄底双峰路段,旅游大巴车的车头和右侧车身被撞得严重变形。 实习生 谢林 记者 谢能武 摄

    本报1月31日讯    今天凌晨4时左右,沪昆高速邵阳至长沙方向(双峰)1174K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牌照为浙A·6B823的杭州旅游大巴追尾一辆牌照为豫EW1539的重型拖挂车,导致多人伤亡。据负责事故处理的潭邵高速大队娄底中队称,车祸已导致2人丧生,多名旅客受伤。

    睡梦中听到一声巨响

    上午9时,记者来到事发地,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毕。装载铁矿石的出事大型货车停靠在不远处接受检修。记者看到,货车车厢里散满了不少玻璃碎片,除车尾左侧有明显撞击痕迹和凹陷外,绝大部分车身完好。

    追尾的旅游大巴静静地摆放在潭邵高速娄底连接线的事故车辆停放处,车头右侧被撞得面目全非,驾驶室变形,前挡风玻璃破碎,上下扶梯严重分离,车内物品散落一地。记者在车内看到由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具的省级包车准运证(浙)运包字364688号,经营许可证号330101100177,有效期自2012年1月29日至2月8日。

    双峰县走马街镇柏树村的谭斌称,事发时间在今日凌晨4时,由于他家离事故路段的高速公路不到100米,在睡梦中的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撞击声,“比大型货车爆胎声还要响亮。”

    感觉不妙的谭斌立即起床察看,不远处不时传来求救声和哀哭声,现场一片混乱。

    旅游公司携20万元赴湘救人

    民警介绍,多人不同程度受伤,一人当场死亡,另有一人在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车祸发生后,39名乘客已转移至双峰县医院和相关单位救治,伤情特别严重的4名乘客被送往娄底市中心医院抢救。

    据透露,娄底警方已与杭州通福客运旅游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表示会全力以赴救死扶伤,已派人派车、携带20万现金赶赴娄底救治伤员。

    出事大巴车系农民工包车       

    今晚8时,在娄底市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重伤乘客刘云妹。陪护的一名同车旅客说,他们来自贵州六盘水,原想乘坐这辆由郎岱开往杭州的大巴车去温州打工,不料遭遇飞来横祸。

    娄底市中心医院十四病室主任伍旭辉称,4名重症伤员送来时病情严重,目前基本稳定。

    据了解,出事的杭州旅游大客车属于农民工包车,是从贵州郎岱开往浙江温州,车上核定载客人数为51人,实载55人,其中有4个3岁小孩,不属于超载。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 谢能武 实习生 谢林

    出行提醒

    元宵节前往东北、北京方向车票紧张

    本报1月31日讯    今天,湖南铁路共发送旅客34.7万人次,连续5天突破30万大关。铁路部门预计,2月1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仍将维持在30万以上的高位。

    2月6日(元宵节)前,湖南各火车站前往东北方向的车票基本售完;前往北京方向的车票相对紧张,仅株洲、怀化、张家界等站有4日、5日的少量余票;前往广州方向2月3日前的车票基本售完,4日至6日尚有余票;前往成都、重庆、宝鸡、西安方向的车票相对宽松;湘西怀化、张家界、邵阳等站前往华东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湖南地区其余火车站前往上海、宁波、杭州尚有余票。武广高铁湖南各站往广州方向车票紧张,仅有少量余票,往武汉方向票源相对宽松。

    为应对客流高峰,有效缓解热门地区客流压力,广铁集团2月1日在湖南地区开行始发临客43列,其中前往广东方向36列,前往华东方向7列。

    ■记者 朱玉文 通讯员 孙宝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