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上班族微博争晒开门红包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30 09:26:13

    本报讯(记者 饶丽)昨日是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正式上班第一天,微博上上班族晒的开门红包开始流传,图文并茂的微博有图有真相,引来一片“羡慕嫉妒恨”。尽管红包大小不一,但很多收到红包的人都表示,因为新年第一天的这个“盼头”,上班倍有精神。

    “早起到单位还是好,可以领开门红包。”长沙某媒体上班的新浪微博用户小E拿到红包后开心地在微博上晒起了龙年工作日的首份收获。平日喜欢赖床的张玲在收到开门红包后也非常高兴,并在微博上留言“要是天天有就好了,保证不会迟到。”

    上网一搜,“开门红”成为上班族回归后微博上最活跃的话题之一。有的红包无惊无喜,每人100元;有的除了红包还有旺仔牛奶糖,很温馨;有的红包则是50元、20元、10元、5元各一张,谐音“发我”……一大早,各式各样喜气洋洋的“开门红”微博让原本有点提不起精神的人们变得活跃起来。“因为要来领 开门红,大家都到得非常准时,没一个迟到。”自己开公司的李先生表示,“开门红”对员工是非常好的激励,既讨了彩头又拉近了老板与员工的距离,还可以调动 大伙的工作积极性,使他们在心理上提前对上班产生期待,缓解对上班的抵触情绪以及焦虑、失落感等不适应现象。

   有人叫好的同时,也有人力资源经理对上班族微博上晒“开门红”的行为是否违反薪酬保密制度提出了质疑,指出“开门红包”其实就是年终奖的一部分,员工应对红包金额保密。对此,很多“围脖”不以为然,纷纷表示:酬薪保密很难落到实处,能做到中层就不错。事实上在绩效薪酬体系完善的公司,员工根据年资、职务及绩效考核,有水平、有能力的拿高工资,大伙也都心服口服。而且微博上晒“开门红”的玩笑心态居多,而管理层主动“晒”红包的很少,不必小题大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堵车10公里
  2. 2长沙初七一天炸出300多吨垃圾
  3. 3常德被指大量城镇垃圾转移农村
  4. 4长沙5成网友过年成“年清”一族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