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娭毑跳湘江自杀被交警救起 醒后不愿跟家人联系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7 12:19:11
交警吴经华就是在这里救起老人的。交警吴经华就是在这里救起老人的。
被交警吴经华救起的老人已被送往医院,护工刘阿姨正对她悉心照料。 陈晨 小刘军 摄影报道被交警吴经华救起的老人已被送往医院,护工刘阿姨正对她悉心照料。 陈晨 小刘军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晨 黄雪兵)昨日傍晚,在湘雅路口附近的湘江河段,开福区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吴经华只身跳进冰冷的江水中,将水中正在下 沉的一名老人救起。紧接着,老人被送至医院,所幸,除受寒外,老人生命体征平稳。但是关于自己落水的原因和自身情况,老人只字不言。如果您认识该位老人或 者能提供相关线索,请和医院、公安部门或者本报热线96333联系。

    好民警:救人后烤干衣服继续巡逻

    昨日下午5时40分许,开福区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吴经华巡逻回来,刚下车,一名中年妇女急急忙忙跑过来找到他,“一个娭毑跑过来告诉我,有一个老太太站 在河边很久了,怎么劝也不离开,担心她自寻短见。”吴经华说,“我听到这一情况后,赶紧跑到河边,看见一个老人正往下沉。”看到这一幕后,吴经华立刻脱掉 鞋子,跃身跳进河里,把落水的老人拖到岸上,并进行急救。“我赶快拨打了110,还通过对讲机让交警部门联系救护车。”吴经华说,“看到老人生命体征平 稳,我才放心了,这时候感觉到真的好冷。”

   吴经华对记者说:“不要采访我,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根本不能完成救助,还有很多热心人都帮了忙。在我上岸后,旁边一个餐馆的老板马女士买了袜子送过来,还让我们去她的店里烤火。”

    记者见到吴经华时,他正在马女士的餐馆里烘烤衣服,裤子上不断冒着热气。马女士说:“吴警官平常就很乐于助人,今天还是他老婆的生日,他到现在还没有吃 饭。”吴经华露出腼腆的笑容,“作为警察,这都是应该做的,我老婆从来没有埋怨过我,都老夫老妻了。”记者了解到,吴经华当晚还得坚守岗位,继续巡逻至晚 上10时才能下班回家陪老婆过生日。

    好护工:不是亲属就是放心不下她

    记者在开福区通泰街望麓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见到了落水的老人,她很瘦,年龄约六七十岁。医院的护工刘阿姨告诉记者:“老人什么都不说,刚送来的时候 浑身都湿透了。我不是她家属,也不要钱,就是放心不下她一个人。”记者在老人换下的衣服旁看到,老人随身携带着一块手表,一个打火机和一枚印章,印章上刻 着“张喜梅”三个字。

    刘阿姨说:“我问了好久,她什么都不肯讲。只是说了她在新迎(民)路89号,我没听说过这个地方。”在刘阿姨的再次询问下,老人说自己就叫张喜梅,但当问及为什么要跳河,家里还有什么人的时候,老人只字不言,只是重复说着“盖被子”、“好难受”。

    值班医生陈彩云告诉记者:“老人意识清醒,但是不配合治疗。我们给她补充了能量,还打了一些预防性抗感染的药物,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如果有旧病的话,就不好说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