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日冬至刮风降温 后天气温或0℃以下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2 08:47:51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今日,我们迎来了冬至节气。仿佛为印证这个节气似的,从昨日开始,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湖南,全省迎来降温、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长沙日最高气温下降了2℃。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此次冷空气势力不是很强,过程降温幅度不大。24日起,省内逐步转为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不过,由于夜间辐射降温,全省大部分地区早间最低气温将达到0℃以下,湘西及湘北一带仅-2℃左右。今日冬至,长沙又叫做“冬节”。旧有聚族人于宗祠祭祖的习俗,杀猪宰羊,大办“冬至酒”。这一天各家还有吃糯米饭的习俗。据专家介绍,冬至前后进补,效果会特别好。冬天时手足冰凉的人,可以食用红枣、干姜、人参、辣椒、羊肉等;肾虚的人,可以在煲汤时放些生姜、肉桂、人参、甘草、枸杞子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3. 3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4. 4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5. 5卖淫女帮前男友绑架孩子被残杀
  6. 6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7. 7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8. 8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9. 9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10. 10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