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到货”

  受上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湖南多地气温纷纷创下了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长沙仅10.3℃,冷如深秋。

  湖南持续低迷的气温格局还将维持,预计今晚(10月19日)至明天,新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气温也会再度下行,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15℃左右,最低气温仅10℃左右。并且从今天夜间开始,省内还将遭遇大范围降雨,湘东南、湘中偏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迎来湿冷“魔法攻击”。

  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辰溪局地暴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0~12℃。

  20日20时至21日20时

  湘东南阴天有大雨,其中江永、江华、道县、宁远、蓝山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有小到中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9~11℃。

  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10~12℃。

  做好保暖

  值得注意的是,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影响之下,湖南不光白天湿冷,早晚气温更低,可以说是初秋时节过出了深秋的感觉,公众需关注预报,注意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