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7 月 1 日进入暑运以来,长沙南站旅客人数逐渐攀升,日均到发旅客 30 余万人,为保障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暑期治安环境,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立足岗位练兵,加强巡逻防控,持续开展暑期治安整治行动,7 月 1 日暑运以来,已查处各类行政案件 101 起,查获违法人员 101 人,行政拘留 14 人。

  7 月 15 日 14 时许,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在长沙南站西出站层自动售票机附近巡逻时,发现了一名曾多次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罚的违法人员又在出站层喊客拉客反复纠缠出站旅客,在自动售票机上代旅客购买车票收取好处费,民警固定证据后立即上前,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将该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该人叫邵某,53 岁,湖南省娄底市人,是长沙南站派出所的 “ 老熟客 ” 了。这次被查获后,邵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因为六个月内再次违法,长沙铁路公安处给予其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自 7 月 13 日开始,长沙南站派出所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和综合治理,组织值勤大队、治安刑侦大队、交警大队民警、巡防队员,通过武装巡逻、便衣防范等方式、重点时间重点部位打击等有效措施加强站区巡逻管控,对长沙南站站区及周边的拉客、乞讨、带客进站收取好处费等扰序违法人员进行清理打击,合力形成一张治安防控网,有效净化暑期站区环境。仅 7 月 15 日当天就查获了 3 名喊客拉客、带客进站收取好处费的违法人员。

  经查,该三人分别是 38 岁的孙某,47 岁的刘某和 47 岁的唐某,被查获时,三人皆在出站口以帮助旅客购买车票为由收取旅客好处费,长沙南站派出所分别给予三人行政处罚。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