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3 日,2020 年度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省级联赛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中学落幕,湖南 51 所姚基金项目校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2020 年度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省级联赛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体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 “ 青春湘伴 ” 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之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重要一环。由于疫情原因,2021 年 7 月 10 日至 7 月 13 日联赛正式复赛,湖南省 14 个市州 27 个县区的 51 所姚基金项目校参与本次活动。

  比赛中,来自 51 所姚基金项目校 4 至 6 年级的小球员们动作专业规范、团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篮球基本功和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风貌,用实际表现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技术指导与支教服务交出满意答卷。

  经过激烈的角逐,浏阳市金刚镇南岳国辉完全小学获得本次赛事冠军,溆浦县小横垅乡中心小学获得亚军,耒阳正源学校获得季军。球员方面,来自浏阳市金刚镇南岳国辉完全小学的何祺同学、溆浦县小横垅乡中心小学的向梓灵荣膺本次赛事最有价值球员,来自溆浦县小横垅乡中心小学的张英聪同学、耒阳正源学校的张弘同学则获得本次赛事得分王称号。

  据悉,“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篮球协会于 2012 年共同发起的专门为乡村地区青少年定制的体育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体育志愿者支教、硬件捐赠、篮球集训和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地区孩子因体育而成长,因运动而快乐。其中,2020 年度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覆盖省内 51 所乡村小学,并从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学院遴选了 51 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支教。

  同时,“ 青春湘伴 ” 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公益行动启动,其中包括在全省乡村小学组建 “ 希望篮球队 ”,以 “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活动为载体,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篮球支教,组织篮球联赛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