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还有2天,

  湖南省今年共有56.84万名考生

  报名参加高考,

  在这人生的关键时刻,

  身份证不慎遗失该怎么办?

  湖南公安连续三年开通

  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通道,

  携手湖南邮政为三湘学子保驾护航。

  因为怕耽误孩子考试,

  5月31日,胡女士通过网上预约,

  前往派出所帮女儿办理了

  身份证加急办理。

  不到2天时间,

  她就顺利拿到了女儿的身份证。

  今年6月1日,湖南省公安厅第三次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同时,“绿色通道”增加了中考考生身份证补办业务,至6月20日中考结束,5年内办理过身份证且登记了指纹信息的全省中考、高考学生的身份证遗失或损坏的,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身份证补换领”界面,申请提交后发送户口薄或身份证以及学生证(或准考证、学校证明)等考生身份凭证,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携手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和湖南邮政公司,郑重承诺:中考、高考考生身份证补换领即来即受理率100%,第一时间办结后交付邮政速递专车送达。  

  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户政工作处 处长 龚德华: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注意三个事项,第一是检查证件,看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第二看证件是否存在,第三就是证件的照片,有没有很大的变化,这是第一个注意事项,第二个就是申请办理,如果证件遗失了或者出了有效期,证件图像变化很大的话,在五年之内,登记过指纹的,可以在我们公安服务平台申领身份证,不符合网上补领条件的可以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窗口,申请补办身份证。

  省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速递部总经理 陈凯:成立专班,对相关邮件,进行专人、专车处理,以最快速度,准确送到每个考生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