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8 日至 4 月 22 日,2021 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以下简称为 “ 体育统考 ”)将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行,这些考试须知考生还请注意。

  考试前 2 天打印专业考试证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考生须在考试前 2 天开始登录 “ 报名缴费指定系统 ” 打印专业考试证。参考时,考生须凭专业考试证、二代身份证、电子健康卡(码)、体温检测登记表和《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自行下载)在规定的时间报到和参加考试。考生考试批次及时间具体如下:

  考试时,考生的报到流程如下:考生携带本人的《体温测量登记表》、《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和二代身份证,凭专业考试证→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出示电子健康卡绿码→进入考点→通过身份验证设备核验考生身份→采集考生指纹→领取单项准考证→考生退场。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在每个项目考试前,须先参加检录。各考试项目的检录均按照《秩序册》上考生的考试编号(由计算机随机确定)从小号到大号依次进行。检录和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早上:7:30 检录 8:00 考试

  下午:13:30 检录 14:00 考试

  晚上:18:30 检录 19:00 考试

  考生检录场地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室外篮球场。具体各项考试的考点为:

  专项:

  ①篮球:体育学院体育馆篮球比赛大厅

  ②足球:体育学院足球场

  ③排球:体育学院体育馆三楼排球馆

  ④武术:体育学院武术馆二楼

  ⑤乒乓球:体育学院体育馆三楼乒乓球馆

  ⑥网球:体育学院田径馆

  ⑦田径:体育学院田径馆或田径场

  ⑧游泳:体育学院游泳馆

  ⑨体操(艺体、健美操):体育学院老体操馆

  ⑩跆拳道:体育学院体育馆一楼跆拳道馆

  羽毛球:体育学院体育馆一楼羽毛球馆

  辅项:

  ① 运球投篮:体育学院体育馆一楼篮球副馆

  ②排球:体育学院老排球馆

  ③足球:体育学院足球场

  ④游泳:体育学院游泳馆

  素质:

  ① 100 米:体育学院田径场

  ②五米三向折回跑:体育学院教学楼北栋负一楼

  以上考试地点如有变动,请随时留意考点办公室临时通知。

  100 米跑和径赛项目犯规重考规则有变

  提醒各位考生注意的是,从 2021 年起,身体素质项目的 100 米跑和径赛项目犯规重考规则进行了修订,犯规重考的考生将视情况给予相应处罚,考生务必详细了解有关规定。

  此外,考生不得穿校服(含校徽)或标注有本人身份的服装进入考场和考试;严禁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功能的设备(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或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进入考试区域(考试区域包括候考区、检录区、考场和考试期间专用卫生间等)。

  更要注意的是,我省体育专业统考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进行,全程监控录像,考试过程规范透明,不存在任何所谓的 “ 操作空间 ”,请考生及家长不要向任何人提供所谓的 “ 活动费 ” 和 “ 中介费 ”,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