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长沙的高女士陪伴孩子在岳麓区一家野趣儿童乐园玩滑梯时,不慎摔伤,造成腰椎椎体压缩性骨折。记者调查发现,导致高女士摔伤的滑梯,在接连地面处,有近70公分左右的腾空距离,从滑梯滑下,一个不小心就有受伤的危险。

  - 1 -

  滑梯坡面陡、离地约70厘米

  女子坐滑梯意外受伤

  坐滑梯未抓住两侧扶手

  女子腰椎骨折正在治疗

  记者在长沙市岳麓区的野趣儿童乐园内看到,滑梯的坡度非常陡。那么从这个滑梯上滑下去,冲击的力度有多大呢?记者进行了尝试。

  该滑梯不仅坡陡,冲击力大,在连接地面处,更是有较高的垂直腾空。

  受伤的高女士正是由于手没抓稳滑梯两侧的扶手,导致冲击下来力度过大,在滑梯接连地面处,整个人腾空摔下,导致腰部严重受伤。

  目前,高女士因为腰椎椎体压缩性骨折,正在住院治疗,上半身仍处于不能动弹的状态。

  高女士:也还是有蛮多人在那里玩,也有大人在那里玩。然后他们下来之后,都还抱着个屁股哎哟哎哟。我也是希望他们,在这个娱乐场所的安全上面,设个提醒,然后还有一个要改善,这样的问题,肯定还会发生。 

  - 2 -

  滑梯坡面陡、距离长

  腾空而下极易摔伤

  社区将探望受伤女子

  即日对滑梯进行整改

  这样坡面陡,距离长的滑梯看起来好玩刺激,实际上存在安全隐患。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高女士摔伤的岳麓区野趣儿童公园,发现仍然有大量的市民带着孩子在这里玩滑梯。

  现场总共4个滑梯,虽然坡度一样陡,但导致高女士受伤的滑梯,接连地面处的垂直高度额外的高,极易导致滑梯滑下时腾空摔伤。 

  长沙市民:我觉得,这前面这里,还是太高了,小孩有的呢,这个主要还是方便小孩玩,这底下应该稍微斜一点,或者再长一点 ,垫个软垫什么的,这个安全系数就高一点 ,这样的,小孩怕一下太快,怕冲往前,摔倒。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受伤事故,记者来到了长沙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反映情况,社区书记陈湘伟立即来到现场,表示立即进行整改。

  节假日期间,社区提醒,市民在外玩耍一定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追求刺激,避免造成身体损伤。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