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戴宗,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公司董事长

  湘菜有很悠久的历史,也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戴宗认为湘菜最能打动自己的一点是上等的本土食材和精湛的湘菜技艺完美的结合。不管是从过去还是到现在,湘菜的那些口碑流传下来的经典湘菜,都是精选上等的食材,再加上运用好这些合适的香菜技艺把它做出来的,比如说剁椒鱼头、小炒黄牛肉、辣椒炒肉等等都是如此。

  让戴宗最难忘的是以小炒黄牛肉和剁椒鱼头作为湘菜的代表,走进联合国外交大厅的晚宴餐桌。两百多个国际友人对湘菜交口称赞,这也是我们湘菜人、湖南人,几十、上百年的不懈努力,得到了这样的荣誉,获得了国际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