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晖来正在无偿献血。李晖来正在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娟)9月26日下午3点,一名外卖员急匆匆地赶到郴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趁着午休间隙参加了无偿献血,捐献爱心血液400毫升。

  这名外卖员来自郴州市苏仙区,名叫李晖来,在美团外卖郴州站工作。“我们一天最少要上8个小时班,中午有1个多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因为工作时间不固定,所以只有抽午休的时间来献血。”李晖来介绍,每天中餐、晚餐时间是外卖高峰期,当天,他上午10点多就开始送餐,一直忙到中午2点,送完10多份外卖后,他匆匆回到家吃过午饭就赶来献血了,“等下3点半又要去上班了。”

  因为时间紧张,李晖来显得有些着急,献血前,他大口喝了一杯水,并麻利地在采血护士的指导下填表、体检。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3次无偿献血,第一次献血是在2010年,当时,他还在一家糕点公司上班,公司同事提议一起去献血,抱着好奇的想法,他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

  从事外卖工作以来,李晖来经常骑着电动车在郴州的大街小巷看到关于无偿献血的公益宣传,这让他对无偿献血更加了解,也坚定了他献血的决心。 “无偿献血,献出的是一袋血,更是一份爱心。每天都有那么多病人需要用血,这个社会上总需要有人献血,才能够保证他们有血用,而我能够通过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帮助到他们,也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李晖来说。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以后我还想参加。”很快,李晖来就顺利捐献完400毫升血液。拿到献血证后,他向身边的朋友说起了当天的献血经历,并号召他们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