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欢乐祥和,湘乡市纪委监委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湘乡市壶天镇山坪中学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出国旅游问题

  2017年8月17日至8月22日,壶天镇山坪中学组织教师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进行为期6天5晚的出国旅游,之后违规套取公款对参与旅游的教师每人报销4500元旅游团费,对未参与旅游的教师每人发放2250元补贴,共计135000元。

  2018年9月,湘乡市纪委监委对组织、参与公款出国旅游的校长聂梅林、副校长傅兰阳、总务主任周灿亮、教务主任陈台良、政教主任王蜜强、工会小组长周也纯、教导主任陈翔、教导副主任成怡等8名时任校委成员分别予以立案处理,责成湘乡市教育局对其他参与公款出国旅游的18名教师分别予以立案处理,对上述135000元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湘乡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严守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修身修养,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