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9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曦梓)9月25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民警在二大桥北桥头开展“百日整治”行动,查获多起涉嫌交通违法的摩托车驾驶员,其中一名无证驾驶的驾驶员被查扣后,竟叫来“帮手”大闹执法点。

  上午10时许,岳塘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正在执勤点依法检查过往车辆,一辆摩托车从易俗河方向驶来,车上未悬挂号牌,车主也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该车主未取得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民警依法查扣了车辆,不料车主打电话给自己的丈夫,称交警“欺负”她,几分钟后,一名情绪十分激动的男子赶到执勤点大吵大闹,并且谩骂民警。民警见状,迅速对该男子进行劝阻,说明情况,但该男子仍然不依不饶。随后,该男子被派出所民警依法带离。女驾驶员由于无证驾驶,岳塘交警大队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近期,湘潭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无证驾驶,假牌套牌,非法拼装的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