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党和政府对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的关心及时送达,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2018年下半年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低保对象审核发放工作将于10月8日全面展开,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可以开始到所属街道办事处领取专用表格进行申报。

  申请租金补贴需准备的资料

  据悉,新增低保户进行申报时,需在所属街道办事处填写《岳阳市城区公租住房租赁补贴申报表》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华融湘江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社区开具的“无私房证明”原件等资料。

  “我们要按照低保实际享受人口发放补贴,禁止按低保户家庭成员人数发补贴。”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楼区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低保实际享受人口为几人就发放几人,最高发放3人。标准为低保一人的360元每季、低保两人的540元每季、低保三人(及以上)的720元每季,且当季申请只发当季补贴。

  据了解,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低保对象审核发放的工作模式也有较大改变。岳阳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岳阳楼区分中心根据调查走访低保户和乡街办事处了解到的以往工作情况反馈得知,低保无房群众对补贴资金按月或按季度发放愿望比较强烈。同时,为解决个别低保无房户因错过早报时间而无法领取补贴资金的困境,切实解决群众需求,经该分中心协调岳阳楼区财政局和各乡街办事处研究论证后,改变了以往一年审核发放一次的工作模式,根据工作实际改为一年分上下半年分开发放两次的模式。2018年上半年分中心共审核合格2962户,发放补贴资金27759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