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的部分赃物。缴获的部分赃物。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6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杨基山)身患疾病本就令人沮丧,就医时再遇到盗贼被偷走“救命钱”,更是雪上加霜。9月6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白马湖派出所民警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这起盗窃案,将这名偷老人“救命钱”的窃贼抓获归案。

  “警察同志,这钱是我们全家凑的,给老伴儿治病的救命钱啊,请帮帮我家吧。”8月25日是星期六,七旬老大爷圣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步履蹒跚地来到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白马湖派出所报案。见到民警后,圣某顿时声泪俱下。圣某说,他的老伴儿因糖尿病在市城区某医院住院,中午1点左右,他伺候老伴吃完饭就睡着了。他和老伴睡在一张床,为了保险起见,他将钱包放在枕头下,里面装有1.1万元现金,这笔钱是给老伴治病的。两个小时后,他和老伴醒来,却发现钱包和床头正在充电的手机不翼而飞了。

  胡立平等民警听了圣某的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在医院周围调查走访和收集相关视频资料,广泛摸排线索。经过缜密摸排和通过察看案发时段医院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白色短衬衣,黑色裤子的中年男子在案发时段进入了该医院,并在各个科室的住院病房反复出去进进。1时40分,该男子潜入圣某所在的病房,几分钟后便匆匆离开医院。

  9月6日,下午4时许,民警经过两天两夜的架网守候在市城区某小区内,将该男子抓获。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叫陈某,现年53岁,武陵区人,曾因贩毒、入室盗窃被判刑,陈某因赌博欠下不少债务,便“重操旧业”,趁中午午休时间,潜入租房附近的医院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