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震撼!万只白鹭翩然起舞,分水的这片林地简直不要太仙!

  在分水乡彭何村一处山林里,近万只白鹭成群结队在此栖息,该村为给白鹭营造一个安稳的生存环境每天都有村民义务上山巡逻,防止捕杀鸟类的行为发生。

满山白鹭在林间嬉戏。满山白鹭在林间嬉戏。

  迎着朝阳,记者在彭何村林间山头看到,成群白鹭栖息于此,它们时而在空中自由飞翔,时而在树枝上驻足傲立、打闹嬉戏,俨然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据悉,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国际环保界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检测鸟,是一种喜水动物,对环境很敏感,选择活动和栖息的地点需要有良好的空气、水和觅食环境。

白鹭在林间驻足停留。白鹭在林间驻足停留。

  “ 白鹭成群出现得益于环境的持续改善,我们村有很多水库、湿地,鱼虾资源丰富,空气也很好,为白鹭的生存、繁衍提供了绝佳场所。”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群白鹭是从2010年开始,陆续来彭何村栖息,起初并不多,从2013年开始逐年增多。

清晨,村民在进行巡逻。清晨,村民在进行巡逻。

  为了留住这些特殊的“客人”,当地村民自发组织,每天到林间值守巡逻,查看是否有受伤的白鹭,并防止捕鸟等行为的发生。

成群白鹭在朝阳下飞翔。成群白鹭在朝阳下飞翔。

  同时,当地村民还呼吁,希望大家一起保护环境,保护白鹭,让它们能够一直栖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