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水路:一纵五横   公路:七纵七横   铁路:六纵六横   航空:一枢纽一干多支

  加快长沙全国交通枢纽城市建设

  1 通过三年时间建成环洞庭湖公路网络,将洞庭湖区的公路、水路连接起来,加快长沙、岳阳等全国性、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  

  2 建设以“一纵五横”为重点的水路运输网,尽快实现长江湖南段常年5000吨级通航标准。

  3 建设“一枢纽一干多支”为支撑的航空运输体系,将重点实施长沙黄花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将长沙空港打造成长江中游重要的航空枢纽。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 意见》)日前已由省政府印发,湖南将着重从建设内陆开放引领区、转型升级创新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生态建设先行区等四个方面,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