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冷空气频繁,最低温2℃以下从10日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三湘大地雨水洒落、气温下滑。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冷空气活动频繁,但雨日较少,市民注意添衣保暖。

  据实况监测显示,最近两天湖南省内大部地区雨水发展,但量级不大,以小雨为主。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省内气温下降明显,大部地区最高温在4至6℃之间,湘中以南地区降温尤为明显,其中,衡阳的南岳最高气温由前日的6.6℃降至昨天的-2.2℃,人体感觉非常湿冷。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雨日少。12至14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早晚温差大,14日晚至15日省内有一次分散性降雨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2至13日、16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2℃以下,湘北部分地区有初霜冻。

  市民朋友要做好保暖措施,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适当吃些山药、木耳、芹菜等。文/潇湘晨报记者储文静 图片编辑/贺琛

  相关报道: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未来三日长沙晴冷少雨 15日迎新一轮降温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