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巢娭毑”月饼被曝苍蝇满天飞 员工徒手做月饼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9月20日09:19【评论0条】字号:T|T

19日,巢娭毑月饼店,员工在徒手制作蛋黄月饼,没戴口罩。图/记者华剑 19日,巢娭毑月饼店,员工在徒手制作蛋黄月饼,没戴口罩。图/记者华剑

  最近,长沙出了家专门生产月饼的巢娭毑月饼店,虽然位于小巷子里,但“酒香不怕巷子深”。每天早晨、上午、下午都会有大量顾客前来排队购买。不过近日,有市民反映“巢娭毑”月饼卫生状况很糟糕,苍蝇满天飞。 

    视频-“巢娭毑”月饼被曝苍蝇满天飞 员工徒手做月饼

  本报记者张树波 陈斌 长沙报道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13日、19日本报派两批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明察暗访。

  13日暗访 卫生状况让人担忧

  巢娭毑月饼店位于桔园小区通往王家冲的路边,对面是都市兰亭小区。

  13日中午,记者来到巢娭毑月饼店,门口买月饼的人排起了长队。记者透过纱窗发现,在一间瓦房内摆放着几个案台,案台上堆着大量的面团和馅料,七八名工人正在没有任何卫生防护、消毒措施的情况下,徒手制作月饼。

  在另一间民房内,烘烤机旁摆满了准备烘烤的月饼,由于没有防护设施,月饼上落了不少苍蝇。“苍蝇是难免的,没办法。”一名工人赶紧将苍蝇驱赶。在作坊后厨,咸鸭蛋堆在地上,一名工人正在将蛋黄取出放入铁桶内,工人不时将一些沾满黄泥的蛋壳一同丢入桶内。

  19日店外 大爷大妈当起了“黄牛党”

  1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听说记者要去买“巢娭毑”月饼,的哥热情地介绍了起来,“要排队拿号的,每天的销售都有限,很难买得到。”

  下午3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巢娭毑”,刚到门口就立马被一群手中提着月饼的大爷大妈“黄牛党”围住。“你是要买月饼吗?45元一斤,两斤80元。”一名老年妇女向记者问道。得知记者只是陪朋友过来看看的,这名老年妇女失望而去。据这名老年妇女介绍,“巢娭毑”的月饼,不含添加剂,现做现卖,味道好,卫生不错。在另一端,四五个“黄牛党”正在向一名少妇兜售月饼,几轮讨价还价,双方很快成交。

  19日厂房后门 粘蝇纸沾满死苍蝇

  “巢娭毑”的厂房位于一个地势凹陷的居民区内,这个居民区是两排一层楼的平房,“巢娭毑”的厂房位于两排平房北侧的一排。

  记者来到厂房后门附近的初加工场地看到,一男二女共三人正在干活,下面堆着四个红色塑料盆,盆里装满了硕大的咸鸭蛋。中年男子用手将鸭蛋一个个地在水池里清洗然后捞上来,他围裙上沾满了鸭蛋上的泥巴。该男子身后的两名中年妇女显得干净多了,一名妇女戴着手套在剥鸭蛋,鸭蛋剥开后,空壳丢在一旁的塑料盆里,带着蛋清的蛋黄则放到了铁桶里。与这名妇女配合的另一名妇女则用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冲洗蛋黄,将蛋清冲掉后的蛋黄将会用于制作月饼。在加工场地旁的石阶上,记者看到了两张粘蝇纸上沾满了死苍蝇。

  19日厂房  员工徒手制作月饼

  得知记者采访,巢娭毑将记者带进了厂房内,“现在这个场地是过渡的,以后会到正式场所。”

  厂房内共4个车间,依次为包装车间、烘焙车间、制作车间、原材料储藏车间。第一个车间是包装车间,上面悬挂着营业执照、两张税务登记证,一张食品流通许可证。3名女工一只手戴着一次性塑料手套,一只手没有戴,正在包装烘焙好的月饼。第二车间是烘焙车间,一名男子戴着手套将热腾腾的月饼取下来;第三个车间有10多名工作人员在制作月饼,记者看到他们并未戴手套作业。巢娭毑说,“他们手都洗得很干净,如果戴手套做月饼,手套上的塑料、棉线会掉到月饼里,反而不干净。”接着巢娭毑给记者出示了10多张健康证,“10多人都办了健康证,只有两人的健康证还在办理。”

  [巢娭毑] “将进一步完善,请大家原谅”

  雨花工商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日,砂子塘工商所对巢娭毑月饼厂进行了例行检查,对营业执照、流通许可证进行了检查,对加工人员的健康证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问题。

  据政法频道报道,工商工作人员上门检查时,发现巢娭毑月饼工作人员没戴口罩,责令他们戴上口罩。

  巢娭毑说,看了媒体的报道后,开展了自查自纠,月饼实在是供不应求,肯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将进一步完善,请大家原谅。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