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郴州讯 使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帮助他人 “ 转移 ” 大量的资金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近日,郴州嘉禾县公安局就破获了这样一起案件,一名男子因为帮助他人从事 “ 洗钱 ” 活动被刑事拘留。当民警找到他时,男子竟称 “ 这是小事 ”。

  银行卡交易频繁、且金额巨大,而个人的实际经济收入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多钱。今年 5 月,嘉禾县公安局普满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调查发现,周某,男,嘉禾籍,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银行卡交易金额达数十万元。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利用名下的银行卡、微信帮助赌博网站用于从事电信诈骗活动。5 月 28 日,民警依法对朱某采取传唤措施。面对民警的讯问,周某认为自己的行为就是个小事,当民警问其为什么在短短两个月,那么多陌生人给他账户转款,什么投资可以这么挣钱时,他却选择避而不答。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通过网上或微信帮助境内外赌博网站转移大量资金,且因为贪婪,他的胆子越来越大,转移的资金也越来越多,在两个月之内转账金额达 60 余万元。在办理此案的过程中,民警需要对嫌疑人银行账户大量的流水账进行仔细的核对、筛选,付出的艰辛是无法估算的。

  警方提醒:网络时代,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每位公民都要时刻提高警惕、增强辨识能力,切勿因为一时的贪念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目前该男子因涉嫌隐瞒违法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相关的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潇湘晨报